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丽江的布农铃 聆听来自天堂的天籁纯音

丽江的布农铃 聆听来自天堂的天籁纯音

2012-8-13 6:00: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漂泊的布农1995年沿着著名的滇藏茶马古道徒步骑马跋涉到西藏拉萨,历时三个余月,行程1900余公里。饱经沧桑。一路上马铃声单调寂寞,他拾起两片木板画上澜沧江和梅里雪山,分别系于马铃上和自己胸前,受到沿途9位活佛的开光保佑,保得一路平安。后用横断山的珍贵木材绘制大量,被誉为“布农铃”。此铃声已飘向世界数十个国家,为人们带来吉祥平安,并成为滇藏线上一大文化景观。

  每一位到过丽江的朋友,应该对布农铃不会感到陌生。

  而位于四方街大石桥头的布农铃小店,不仅在丽江古城只此一家,在全国也别无分店;就是在全世界也总共只有四家:除了丽江,再就是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印度的加尔各答和希腊的雅典各有一个分店了。

  布农铃丽江其他小店里的铃铛比起来,除了有这样一段奇异美丽的故事外,其外形也与众不同,每一个铃下,都挂了一片布农所绘的丽江风景木片,材质是原木,背面有配合画面的诗意文字;而它的铃,分为手工的和机制的,所以每一个铃的声音都不相同。

  一种极富特色的、形状同马帮的马铃的挂件。这种马帮文化商品,系店主人自己设计的,纯手工制作。精致小巧的青铜铃铛下系有一块圆形木块,手绘着各种各样的画。

  购物地:

  丽江大石桥东边的“布农铃”店有售,大约30元/个。 

  滇藏茶马古道的铃声响了上千年。而曾经走过古道的布农却把铃铛挂在了他的店里。铃铛下悬一块手绘风景木牌画,这就是传说中的“布农铃”。

  布农的店开在丽江旅游古城四方街旁的大石桥桥头。据说你向哪个丽江旅游人问起,他们都知道这个神秘的男人,至少在古城是这样的。或者,寻着那很远就可以听到的铃铛声,你一定能找得到!几次从大石桥旁过,都被店门口的少女有意无意随手敲动的铃铛声所惊醒,似乎我一直是睡着的,让我一怔,好像有什么细碎而悠远的东西钻进了心里,缠绵不去。

  布农的铃是分阴、阳的。阴铃声音比较低柔婉转,应该是女人的温情吧,而阳铃就比较响亮清脆,正像男人的刚强!一阴一阳,刚柔相济。布农的铃声带着布农的祝福,祁祷天下所有的人平安、吉祥。店里的小姑娘说,在中国旅游只有丽江旅游这一家布农铃的专卖店,要是在其他地方买,恐怕只能去尼泊尔,印度或是希腊了。与其说人们去买铃档,不如说是见识一种新的马帮文化。

  布农的店二楼是一个CLUB之类的地方,有几条长凳和桌子,书柜里装了不少的书,也有关于马帮文化的。一位意大利流浪诗人多尼的留言这样写道:布农铃带给我中国旅游西部的阳光,灿烂的阳光让我回到西西里美好的童年。一首写着源自美国民歌的词句:一只白鸽要飞越多少海洋,才能在沙滩上入眠,一个男人要走多少条路,才能被称作男人...布农铃,我们一起随风飘荡

  这些感人的文字让人痴迷。每个女孩子心目中的男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走很多很多的路,翻很多很多的山,悟出很多很多的道理……在他的思想中,男人是一定要经历过苦难的,苦过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坚强,而他一定不允许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一丁点的委屈。不知道,布农铃的主人是不是就是这样的男人。尽管我经过了多少次的想象,可还是无法描绘出他的样子。到今天,布农铃的主人还在我的脑海中,挥散不去。希望他就是我希望的样子。那么做他的女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布农铃  游记攻略  出行导游  国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