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游走在桂林 绝不可错过的三大市井情趣

游走在桂林 绝不可错过的三大市井情趣

2012-8-13 6:25: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从金不换酸店带走一份小菜

  桂林人钟爱酸辣的口味,所以“酸”便成为一种最地道的口味。桂林人喜欢的“酸”其实是一种小菜,很像是泡菜,会选用一些蔬菜来作为主料,然后用酱料腌制。如果留心观察,在桂林所有的酸店中,金不换(地址:中山中路30-5号)是最受欢迎的,每次经过这家店都会看到有人在排队。金不换酸店的面积都很小,但是“酸”的种类却十分齐全,每一种1元钱,人们按照自己的口味挑选几种,然后带走吃。最受欢迎的是萝卜、黄瓜和竹笋,因为比较爽口。这恐怕是桂林最受宠的一种街头小吃了。

  走进广西师大王城校区

  这是桂林的“城中城”,它之于桂林,就好像故宫之于北京,而广西师大的部分校址就建在位于桂林市中心的王城中,在皇家园林中读书令人羡慕不已。王城其实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城池,从开工起,历时20年才完工。 围绕着中心的宫殿, 还建造了各种楼堂厅院、亭阁轩室, 是一个很成系统的建筑群。每每到了天气晴朗的时候,在王城里散步,便成为了桂林人的一种休憩的方式,几百年的成荫古树,古老的石板路、城中的街边小茶楼、大面积的草坪都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试试街边小店的壮族风味

  在桂林生活的少数民族大多数是壮族,所以,在桂林吃最当地的家常菜,通常指的是壮族风味。其中,那些没有店名的街边饭馆只有当地人才会喜欢围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这些典型的菜包括,一碗主菜前的油茶,这种油茶是用苦丁茶、花生、姜、葱根、蒜根一起用油炒,之后加热水冲泡,最后倒入装有炒米的碗中,与此同时,那些茶渣则用来腌制茶叶蛋,味道很特别。其次就是一些“粑”和石螺,最地道的是艾叶粑、船上粑,他们都是用当地的特殊菜叶做成的,所以味道也十分独到,值得尝试一下。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  出行导游  游记攻略  旅游攻略  国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