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偷葡萄吃李子 四川省内鲜果采摘好去处

偷葡萄吃李子 四川省内鲜果采摘好去处

2012-8-2 6:36: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满山硕果累累 叙永正值采摘

  叙永县赤水镇是四川的最南端,位于赤水河畔,与贵州毕节市隔河相望,距叙永县城96公里,原321国道(现称叙赤路)横贯全境,一年四季水果不断,最为有名的是李子、桃子和碰柑。叙永县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网,目前正是叙永李子、桃子收获之时,满山硕果累累,游人如织。

  除了赤水镇可以采摘外,在县城边的果园山庄以采摘水果为主要项目,果园山庄乡村旅游点,也可以采摘李子和桃子。在采摘的同时,还可以在果园山庄品土鸡、腊肉、豆花等农家风味美食。

  赏荷、摘果、偷菜 崇州绿色(有机)蔬菜暨红提采摘

  赏荷、摘果、偷菜……在初夏的崇州田园,一场以有机果蔬体验为主题的生态观光之旅正在拉开帷幕,此次采摘节将从本日起持续到10月初。

  蔬菜大棚中,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正玩着现实版的“偷菜”游戏,红的番茄、绿的辣椒,一个个鲜嫩欲滴地从枝头摘下,好不惬意,自己摘下的蔬果,按“文井源”有机生态农产品专卖店价格现场计费后,便可带回家。

  几个 “偷菜贼”身穿“防弹背心”,伏背弓腰,窜进一片菜地,只见一个个紫色土豆被从田间挖出,落入“偷菜贼”篮中……这不是QQ菜地,也不是开心网的农庄,而是在崇州市桤泉镇文井源乐活村“谁是偷菜王”游戏现场的一幕。

  “谁是偷菜王”是“现代田园、乐活桤泉”第三届“绿色(有机)蔬菜暨红提采摘节”开幕式当天开展的几个农事体验活动之一,是网络偷菜游戏和 “CS”游戏相结合的真人现场版。前来扮演“小偷”的游客都要背上一个类似防弹背心的感应装置,连接着扮演“护卫”游客手中的机枪。这边厢,“偷菜贼”们挖得欢,田坎上的“狙击手”可毫不含糊,一打一个准,“小偷”们应声倒地,紫土豆物归原主。

  整个采摘节活动期间,根据生态果蔬不同的成熟时间相继推出“乐活村里的狂欢节”、“乐活文井,健康之旅”、“桤泉的红提熟了”、“金银花盛开的夏天”、“荷塘风情之旅”五个系列主题活动。最爱四川旅游网从崇州市市委宣传部获悉,届时,游客们可进入蔬菜大棚采摘新鲜的绿色蔬菜、到金银花基地观赏品鉴、尝鲜挂在枝头的甜美红提、在浪漫的夏日荷塘边吃“荷花宴”。城里人将通过“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享受现代田园之旅,感受城乡统筹以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水果飘香 中江三大水果齐上阵

  炎炎7月,中江县的水果飘香,梨子、李子、西瓜乐坏了不少采摘足和酷爱水果的游客和市民。目前,中江县的梨子、李子、西瓜已经大量成熟。

  据了解,中江县利用浅丘日照较好的坡地种植麦黄李、黄金梨等优质水果,给农户找到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在永太镇、仓山镇均可以采摘西瓜,而在集凤镇可以采摘有黄李、黄金梨等优质水果。目前,3大水果已经大量成熟,预计将持续到下个月游客均还可以到中江体验采摘乐趣。

  手牵手到新津方兴镇采摘情侣瓜

  新津县方兴镇地处新津县西部,与大邑县、邛崃县交界,距县城8公里,距成雅高速公路出口12公里,交通条件十分便利。目前,丰水梨基地的梨子和方兴镇的西瓜均可以采摘

  据了解,方兴镇共种植西瓜4000余亩,西瓜品种众多,口口脆、冰糖瓜、花皮西瓜、礼品瓜、情侣瓜等各具特色,扩大了游客的选择范围,丰富了市民的果篮,近段时间到方兴镇来进行瓜、果、菜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绵竹沿山旅游带 体验采摘乐趣

  绵竹市沿山地区位于长江上游沱江主干流绵远河流域,气候温和,交通便利。目前,沿山的李子、枣子、早熟梨均可以采摘了。

  据了解,绵竹沿山旅游带位于龙门山脉与平坝地区交界处,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目前,绵竹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有序的进行着,沿山区特色乡村休闲旅游恢复良好,每到周末的时候,都有不少的自驾车游客前往体验采摘的乐趣。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暂无评论om_list>
0小时0分钟前220.249.240.***  风景网  匿名用户62318
新鲜,环保,美味 www.cqtaxs.com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采摘  游记攻略  出行导游  国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