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夏日要亲水 动车组双休日玩转江南水乡

夏日要亲水 动车组双休日玩转江南水乡

2012-8-1 6:10: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双休两天“赏玩”南京镇江扬州

  周六早上,从武昌火车站可乘坐D3012/09/12/09次动车组,武昌站8:46始发,中午12:08到达南京,单程需3小时20分钟(二等软座车票187元;一等软座车票224元)。

  出了南京火车站,你便可以看到一个静谧的湖——玄武湖。在湖边,你可以欣赏到倒映在湖里的南京城。中午建议你先品尝品尝南京风味小吃。下一站建议去南京总统府,感受国民政府那段沧桑的历史。接着到南京城南的雨花台,除了观赏中华门的古城墙,只要你有心,便可挖到形态各异的雨花石。

  周六晚上就住在南京,晚上一定要去逛逛热闹非凡的闹市新街口,不远处便是夫子庙。在这里可以淘到许多有趣好玩的工艺品。晚饭就在夫子庙尝尝江南菜,如有可能,一定要点上“南京板鸭”。

  游镇江

  周日一早启程去镇江。镇江离南京只相隔60多公里,火车交通十分发达,一天多达60多趟车,几乎可以“随到随走”。乘坐沪宁线动车组,单程只需30分钟(一等软座票价24元)。

  镇江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拥有三山(金山、焦山、北固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宝华山、南山二个国家森林公园。可谓“不出城廓而有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镇江就是这么一座展现了3000多年历史长卷和壮美秀丽画图的城市。

  到了镇江,不能不游金山。金山原是屹立在长江中的一个岛屿,唐朝张祜的诗句“树影中流见,钟声两岸闻”就是当年金山的写照。整个金山风景区计有30余处景点和古迹,而每一处都有一段动人的神话和传说。如白娘子水漫金山寺,梁红玉击鼓抗金兵,岳飞金山寺详梦等等,令人回味无穷。

  当晚19点前乘坐城际火车赶到南京,转乘19:30分的D3014/5/4/5次动车组,当晚22:40分便可返回汉口(二等软座车票247元;一等软座车票296元)。

  扬州

  如周日想游同样离南京不远的扬州,则可在周日一早乘坐南京扬州间公路快巴,单程约一个多小时。扬州是苏中门户,园林城市,是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烟花三月下扬州”。每年公历4月18日至5月中旬,扬州市都举行“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此时的扬州烟雨蒙蒙,琼花盛开,是旅游的黄金季节。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是扬州最著名的景点。

  同样,当晚19点前乘坐城际火车赶到南京,转乘19:30分的D3014/5/4 /5次动车组,当晚22:40分便可返回汉口(二等软座车票247元;一等软座车票296元)。

  周六早上,从武昌火车站可乘坐D3012/09/ 12/09次动车组,武昌站8:46始发,中午11:08到达合肥,单程需2小时20分钟。或上午10:16分从汉口火车站乘坐D3054/1/4/1次动车组,于中午12:11到达合肥(二等软座车票113元;一等软座车票135元)。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享有“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之美誉。在昔日“庐阳八景”——“镇淮角韵、梵刹钟声、藏舟草色、教弩松荫、蜀山雪霁、淮浦春融、巢湖夜月、四顶朝霞”的基础上,又新建成十大自然景点及蜀山森林公园、植物园、花冲公园、杏花公园、瑶海公园、清溪公园、银河公园等,加上城内城外数十处街区游园相匹配,使全市形成城中有园,园中有景的花红树绿的世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包公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徽园等旅游景点独具特色。逍遥津、大蜀山、紫蓬山、岱山湖、三河古镇等景点风光旖旎。合肥还是安徽省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周边半径250公里内有黄山、九华山等全国著名旅游风景区。

  周六宿在合肥,周日晚可乘坐18:04分的D3010/1/0/1次动车组,当晚20:22到达汉口火车站。也可乘坐20:41分的D3085次动车组,于当晚22:50分到达汉口火车站(二等软座车票113元;一等软座车票135元)。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水乡  扬州  江南  国内游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