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阿尔山 夏季躲热好去处

阿尔山 夏季躲热好去处

2012-7-23 3:56: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行程:

  第一天:成都接团 宿:成都九龙宾馆

  成都接飞机或火车,入住酒店,自由活动!

  第二天:成都—汶川—茂县—川主寺 住:川主寺黄龙国际大酒店(含早中晚)

  早从成都出发,沿途观赏岷江河谷风光,领略藏羌风情,途经叠溪海子,经【松潘】进入青藏高原东端。欣赏高原风光、雪山、青草、美丽喇嘛庙、飘动的经幡,古老的转经房,途经之地海拔1860米左右,晚抵【川主寺】(全程350公里,车程8小时左右)。

  第三天:川主寺—唐克—红原—若尔盖草原 宿:若尔盖大藏阳光

  从川主寺出发,经【唐克古城】往【黄河九曲十八湾】。黄河流经玛曲大草原时,突然一个回弯,形成了秀美绝伦的“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之首曲景观。黄河在玛曲草原上流势平缓,支流众多。沿黄河两岸草地平坦,孕育了卓格尼玛滩、乔科滩、扎西滩以及被誉为“花和鸟的‘海洋’”的西梅朵合滩等甘南有名的优质滩地草原。随后游览【红原草原】,它与若尔盖草原紧紧相连,就像一只欢快奔腾的肥羊,共同组成了面积达3万平方公里的四川最大的草原,也是全国三大草原牧区之一。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的红原草原,一望无际,草地连绵,积水成沼。南部有巍然挺立的鹧鸪山,山顶终年积雪,气势雄伟,原始森林与雪山草地交相辉映。草地中有星罗棋布的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晶莹剔透。途经【月亮湾】,眼前是一片平坦的草原,清澈的河水在大草原上划出舒缓优美的弧线,草地上粼粼波光,氤氤水气,诗意盎然。往坡顶是观看月亮湾的最佳场地之一,无论向左向右看,视野都格外宽广,极目远眺,一片空寂辽阔,红原县城、芳草萋萋的大草原尽收眼底。月亮湾的白河曲折地从路基下面绕小丘缓缓流过。远处草地中分布着众多的河汊,而那些河汊大都像新月状,一个紧挨着一个,非常美妙壮观。后抵【若尔盖】入住酒店(全程240公里,车程6小时左右)。

  第四天:若尔盖—花湖—郎木寺—夏河 宿:夏河拉卜楞宾馆

  早餐后前往风景迷人的【若尔盖大草原】游览,这里盛开着各种野花,配上青青绿草,一眼望不到尽头,各种野生动物,有一个大海子叫【花湖】,因为花湖里长着茂密的水草,到了夏季,这些水草全都会开花,一团团、一簇簇极为美丽,还有各种高寒湿地所特有的野生动物在这人间天堂生长。随后前往【郎木寺】,拍摄郎木寺全景、寺庙大经堂、白塔玛尼石、转经信徒、寺庙喇嘛、藏族村寨、红石岩。后抵达【夏河】住宿(全程240公里,车程7小时左右)。

  第五天:夏河—拉卜楞寺—西宁 宿:西宁夏都宾馆

  早餐后,前往拍摄《天下无贼》的外景地【拉卜楞寺】,自由拍摄贡唐宝塔、大经堂、转经廊。后往【桑科草原】,拍摄草原风光、藏族村寨和藏民家访,自费品尝奶茶、糌粑,尽情体味淳朴的藏族风情。傍晚于【鸳鸯湖】拍摄夕阳下湖景、水鸟……后前往青海省会【西宁市】(全程200公里,车程5.5小时左右)。

  第六天:西宁—金银滩草原—青海湖—西宁 宿:西宁夏都宾馆

  早餐后驱车前往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浩瀚如海、神秘雍容的高原明珠【青海湖】(不含游船);途中游览【金银滩大草原】,这里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20世纪40年代生活的地方,享誉中外的名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就创作于此;观赏一望无际,碧波万顷,水天一色壮美的青海湖风光,下午返回【西宁】(单程150共,全程300公里)。

  第七天:西宁散团

  早餐后送团结束愉快的甘南之旅!

  阿尔山,中国北疆一块真正未受现代工业污染的山水宝地。夏天的阿尔山是全国少见的不用空调的城市,气候凉爽,空气中饱含着负氧离子和花草的香气,不潮,不燥,不热,满眼都是一尘不染的绿色。阿尔山的矿泉水可与法国依云矿泉水媲美,清冽甘甜,传说中的“玉液琼浆”也不过如此了吧……

  天赐神泉

  阿尔山市因水得名,全称哈伦阿尔山,蒙古语意为热的圣水。阿尔山是自然赐予人类的女儿。她的父亲是亿万年前激情迸射的火山,她的母亲则是大兴安岭的无边绿色。

  阿尔山矿泉属于火山性矿泉,在700米长,70米宽的地域内48眼矿泉具有三种类型和四种温度,甚至两泉近在咫尺,一如探汤,一如握雪,甚为奇妙。

  步入矿泉区,在长500米、宽40米的草地上,密密匝匝排列着48个泉眼。晶莹澄澈的泉水汩汩而出,久旱不涸。有的相隔咫尺,有的相距数丈,温温差却大得叫人不敢相信。冷泉只有1℃,温泉不凉不热,高热泉则像滚沸的开水,终年升腾着热气。矿泉的排列排列形状也极为有趣,像一个南北躺卧的人体形,有“头泉”、“五脏泉”、“脚泉”,里面细看还能分出“眼泉”、“胃泉”等。人们传说,不同部位的泉水对治疗人体相应部位的器官病变,有着神奇的疗效。


  火山遗迹——石塘林

  石塘林是第四纪火山爆发留下的地质遗迹。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是亚洲面积最大、保持最完整的火山熔岩景观,也是联合国A级保护区之一。

  石塘林是大兴安岭奇景之一,在这的火山熔岩中,最为壮观的是大黑沟一带的熔岩石塘,被称为“大黑沟玄武岩”。大黑沟熔岩石塘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熔岩犹如波涛汹涌的石海,有翻花石、熔岩垅、熔岩绳、熔岩碟、熔岩洞、喷气锥、熔岩陷谷、地下暗河等多种神奇景观,而且还有更为奇特的熔岩龟背构造,这块熔岩呈椭圆型,有两三平方公里那么大,上面均匀地分布着方型裂隙,看上去就像是乌龟的背壳,这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唯一一处规模大、发育好、保存完整的龟背岩。

  令人称奇的是,在这似乎寸土无积的石塘林内,却生长着高大挺拔的落叶松和大片的桧柏、偃松,松柏之间盛开着杜鹃、金银梅、银星梅,在鲜花与嶙峋的奇石中,还生息着松鼠、跳免等精灵,松鼠在树间蹦上跳下,跳兔一会儿钻进石缝里,一会跳跃在石塘中,与清亮的石溪、静静的水潭构成了一幅巧夺天工的画卷。


  火山口湖和“七大连池”

  火山口湖是火山口中积水形成的湖,其中一种封闭式特殊类型火山口形成的火山湖叫玛珥湖。阿尔山“七大连池”中有几个典型的玛珥湖,如驼峰岭天池、双沟山天池等;还有不具备围渣仅在地面下成池的玛珥湖,如地池。在近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能有这么近、各具特色的火山口湖在全国实属罕见。尤其是天池、地池、驼峰岭天池、双沟山天池、柴河源天池、银池、月亮池,更是环境恬静、景色宜人,专家将其称为“七大连池”。

  在航拍的电视资料中俯瞰,这“七大连池”自东北向西南成一条线,个个天光云影徘徊,就像为苍茫的大兴安岭嵌上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走近其间,会感觉这里蓝天、绿树、碧水浑然一体,景色幽雅迷人,使人有回到洪荒远古的感觉。阿尔山天池有许多神奇的地方。神奇之一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水位多年不升不降。神奇之二是既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一泓池水却洁净无比。神奇之三是周围的姊妹湖都盛产鲜鱼,天池却未发现有鱼。有好事者把鱼苗撒进天池,结果既未收获大鱼,也没发现死鱼。神奇之四是深不可测,有人说天池与地心相通。


  森林寻根

  夏天的阿尔山是全国少见的不用空调的城市,空气湿润,气候凉爽,阳光明媚,空气中饱含着负氧离子和花草的香气,不潮,不燥,不热,满眼都是一尘不染的绿色,是消夏避暑的乐园。到哈拉哈河去顺水飘飞,到玫瑰峰听一代天骄的故事,去垂钓、野炊,去森林大花园赏花。据说杜鹃花与美丽的诃额仑夫人颇有渊源,被蒙古人称为母亲花。

  沿兴安林场、南沟林场到好森沟林场,一路高大的落叶松、白桦、樟松、山杨骄傲地伸展手臂。在林海涛声之中,还能欣赏到麒麟望月,仙人洞、天河峡等美景奇观。人在车中走,宛如画中游。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阿尔山  出行导游  旅游攻略  国内游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