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大运河古韵新貌任君游

大运河古韵新貌任君游

2012-7-20 3:12: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大运河,始凿于公元前486年,真正成型于元朝,成为江淮物资运往京城的重要通道。昔日万舟并济的壮观景象已不复存在,今日的运河,在一派闪光的现代建筑中焕发出新的神韵。新桥梁的崛起,运河公园的落成,水上观光的开通,如今的运河正逐渐成为京东备受关注的城市休闲景区。

  运河开通夜航

  随着运河两岸璀璨的景观灯一起闪亮,响亮的汽笛声中,大运河夜航正式开通。自此,市民又多了一个角度赏运河。夜航游览观赏的感觉跟白天完全不同。白天是城市与自然的切换,从城市景观到自然景观,游客可以感受到繁华与从容的交替更迭。而晚上,在光影效果的渲染下,游客可以享受到在画卷与梦境中游览的美感。

  据了解,由于六环桥南没有足够的夜景照明,白天的水上游览单程距离为11.2公里,最远可以到漕运码头,历时约1小时;而夜航最远至六环桥北,往返路程9公里左右,用时约40分钟。

  河岸景点丰富

  在水上乘船观光只能看到一些临水雕塑,运河公园内的诸多景观是需要游客上岸才能观赏到的。王斌介绍,通州运河公园于2007年5月完成一期建设,由运河文化广场,奥体公园与生态公园三大部分组成,是一个大型的现代自然风致的绿色生态公园。

  运河公园沿河设有运河十七城市亲水平台,这些亲水平台都是根据古代运河沿岸城市之间的距离来设计的,每个平台上都用石雕刻画了该城市的历史和特色。比如山东聊城,是《水浒传》的创作地,武松打虎、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故事都发生在聊城,而这些都被描画进了石雕中。

  运河公园内林立三大主题雕塑。韩美林大师的力作《东方》,雕塑台基高10米,主体为18米高龙体,三只巨大的麒麟像卫士一样守护在台基下方,象征着正义与民族图腾。主题高10米、通体汉白玉雕刻的《潞河帆影》,以群帆起航为主题。主体高8米、通体镜面不锈钢制作的《跃鱼广场》雕塑造型独特而雅致,运用抽象的环形来描绘翻滚的水浪,腾空跃起的鱼群既有力度又不失优美。

  运河文化广场和运河奥体公园是运河公园内的两大主题公园。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运河  出行导游  国内游  游记攻略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