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跟着“地头蛇”玩转京津

跟着“地头蛇”玩转京津

2012-7-19 2:38: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一到周末,很多人觉得在周边转悠,无非是换个地方、换种方式吃吃喝喝。

  但是,这个周末我们跟着“地头蛇”一起,你会发现一些有创意的玩法,充分调动你的手脚和头脑,无论是去天津逛街,还是剧场里听相声,或者胡同里听评书……都能让你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我的地盘我最知道,我的地盘我做主!

  宅男宅女爱“泡”胡同

  地头蛇:小晚

  盘踞时间:6年

  出没地点:以三里屯、南锣鼓巷为中心的各个胡同

  如果你的夜生活仅限于泡泡酒吧,如果你每个周末除了超市就是电视,如果听相声你还是只知道郭德纲,我们在恭喜你很恋旧的同时,感到你有点儿白生活在北京。

  北京是座有魅力的城市。南锣鼓巷是宅男宅女最爱去的地方,无论是店家自己巧手制作的南瓜灯,还是如往常一样爆满的酒吧,你会觉得气氛刚刚好。这里一如既往的热闹,你同样也不用担心着装。

  南锣鼓巷地处市中心,很多条胡同与南锣鼓巷都有交叉点,从南锣鼓巷发散看来,已经俨然成为一条吃喝游乐的胡同游乐场。都说艺术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不知道是南锣鼓巷的生活气息滋养了生存在这里的艺术,还是这里的艺术提升了南锣鼓巷的生活气息,吸引了每天纷至沓来的人走在这条不足两公里的小胡同里,乐此不疲。

  来到三里屯酒吧街,与南锣鼓巷截然相反,这里每天都像在过节,你会遇到各式风格装扮的男男女女,最好随身带一点糖果,免得被恶作剧的人拦住索要糖果。

  听相声不如自己说

  地头蛇:伊朗

  盘踞时间:2年

  出没地点:各个戌场

  在北京,80后的文艺新主张是走进剧场自己说相声。

  “有喜欢相声的朋友吗?”从事IT工作的伊朗在一家曲艺类网站发帖,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志同道合喜欢相声擅长曲艺表演的朋友。如今,十几名当初跟帖回应的白领,已经成为主要成员。

  “我们排演,都是利用下班的时间。”伊朗回忆说,家里几乎成了大家排演的场所,“大家一下班就带着打印好的稿子乘坐地铁赶过去,一边啃着汉堡一边对词。在业余时间还专门联系了一些学校及社区,自掏车费赶去演出。”

  如果想体验说相声,提前去德云相声网的“天乐票房”专区报名,每期活动前都会有一个活动节目征集帖。每周六都有免费的票友专场。台上的演员都是纯业余的,一年多的时间,这里成为年轻人的相声学堂。上台的穿着也没有明文要求,不过,穿便装的少。

  与其他相声场子不同的是,你可以抱着试一把的心态,去那里换一种娱乐方式。

  寻找面对面的评书

  地头蛇:小切口

  盘踞时间:8年

  出没地点:右安门、菜市口、天桥附近

  左右两盏红绸宫灯,前放宽大的深褐色桌案,后衬一面淡黄色木雕屏风,高高的梳背椅上端坐着一位手持折扇的老者,时而低眉顺目,时而怒目圆睁,时而莺莺细语,时而声如洪钟,一颦一笑间尽显风采。这就是开设在开阳桥东北角的宣南书馆,每周六下午2点开始。

  别看宣南书馆只有一般综合剧场的四分之一大,但260人的座位已是京城最大的书馆,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宣南书馆保留了很多老书馆的风貌和经营方式。

  宣南书馆的魅力在于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无论在大厅里还是在走廊里,抑或是散场的坐席间,观众都可以随时接近他们喜爱的评书演员,与他们聊上几句。

  常客里有很多小年轻,如果你某天起兴去听一次评书现场,一定没有在摇滚现场和话剧现场的那份生疏劲,这帮年轻人从最近听的段子到演员的逸事,从评书的历史到现在谁讲得好,全都一口气告诉你。

  听书容易上瘾,有时一部长书要听好几年,因此为了让观众听得喜欢更听得起,宣南书馆每场书的定价只有30元,可以听3个小时,依然是按照老书馆的规矩,先到先坐。


  天津游 真哏儿

  地头蛇:杨光

  盘踞时间:24年

  出没地点:以天津为中心,向四周散开。

  有一批年轻人称天津是座“幽默之城”,说天津人很“哏儿”,这话一点也不假,毕竟从这里走出了马三立等相声大师。从北京出发,到天津只需半个小时,跟着“地头蛇”杨光逛逛天津的小洋楼、看看杨柳青年画、淘淘洋货市场的小玩意……

  虽然古文化街上也有杨柳青年画馆,但是要想真正了解杨柳青的制作还得到天津西青区的杨柳青镇走上一遭。杨柳青年画最惹人喜爱的主角永远是圆头圆脑的胖娃娃。现在,在这里参观,不仅能了解杨柳青年画的发展历史,还能亲手参与杨柳青的制作。在那儿采购自己喜欢的年画,要是您自己比较善于砍价的话,10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幅。

  要说北京人来天津旅游,除了吃海鲜、看泥人张,最喜欢的地方还有五大道。五大道是小洋楼最集中的地方,离火车站不远,打车不到20元钱。有数百座小洋楼,从哥特式到巴洛克式,从罗马式到拜占庭式,中世纪的南欧风格,19世纪的折中主义风格……这里汇集了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的建筑,风格迥异。

  到了天津,如果不去一趟塘沽洋货市场,总会感到缺点什么。洋货市场在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名气越来越响,一块与名表造型一样的玩具表只需几十元即可买到。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京津  游记攻略  国内游  出行导游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