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牵手新疆伊犁 奔赴紫色的约会

牵手新疆伊犁 奔赴紫色的约会

2012-7-9 6:00: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娃哈哈啊娃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大姐姐你呀快快来,小弟弟你也莫躲开,手拉着手儿唱起那歌儿,我们的生活多愉快……——《娃哈哈》

  《娃哈哈》这首儿歌诞生于新疆,曲谱源自新疆艺人肉孜阿洪的一首弹拔曲。1950年,时任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文化部助理兼编辑的石夫记录下了这首新疆民歌并编写了歌词。1956年在《儿童音乐》上首次发表。“娃哈哈”这三个字的重复出现,表现孩子极其欢乐的样子。

  歌中的头两句唱出了新疆的迷人景象,7月的新疆,到处是花的海洋。伊犁河谷两万多亩薰衣草随风起伏、紫英绽放、花香。到伊犁奔赴这场紫色的约会,与相爱的人牵手于这溢满香气紫色的世界,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用手轻轻的摸着如小麦麦穗状的花儿,灰绿色窄长的叶片衬托着小小的蓝紫色的花朵,像捏着曾经流于指尖的岁月。

  Tips:

  伊犁不通火车,对外交通主要依靠航空和公路,来此旅游的人一般以地区行政公署伊宁为中心再乘长短途旅游巴士到目的地。农四师65团是伊犁最早种植薰衣草的基地,那里种植薰衣草已有40多年历史,而且种植的薰衣草面积占全国种植面积的95%,被许多人称为“东方的普罗旺斯”。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伊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