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古海温泉 沙漠中的璀璨明珠

古海温泉 沙漠中的璀璨明珠

2012-7-6 6:02: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彩湾古海温泉旅游区位于准葛尔盆地东北部,卡拉麦里山南麓,紧邻216国道西侧,地属吉木萨尔县境内(我们穿梭于中),距乌鲁木齐190公里,距五彩湾雅丹地貌景观56公里。古海温泉是沙漠中的璀璨明珠,系国家AAA级景区。

  五彩湾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城北,在一片戈壁荒漠中有一个五彩滨纷的世界,那就是以怪异、神秘、壮美而著称的五彩湾。这是一幅大自然的杰作。在沙漠植被地带还栖居着野驴、石鸡等珍禽异兽。五彩湾不愧一处绝妙的旅游胜地。

  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拥有蒙古野驴、普氏野马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13种,二类保护动物36种。此区禁止追赶、鸣笛,严禁狩猎。顺路可以去野马繁殖中心看看,可以近距离得观赏一下普氏野马,春秋两次的防疫期间是不对外开放的。

  古海温泉经中科院新疆分院化学所水质鉴定分析,确定为7.7亿年前古海沉积水,具有高热(75°C),平均水温在(36°C)温泉水中含硫化氢、锂、硼、溴、硅酸、钙等物质,并含有一定量的氟、硼、锌、铁、铜、锰、钼、镙、碘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事实证明该温泉洗浴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灵活肢体、促使排除病变产物,有利于人体各项组织机能的健康恢复(温泉水温36°)。

  温泉出水口温度高达75℃,冬季理疗池温度约40度,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可以在零下40℃气温下露天泡温泉的大漠旅游场所。这里冬季不会冷,这里冬季更精彩!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古海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