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洞庭湖 千亩荷花泛舟湖上

洞庭湖 千亩荷花泛舟湖上

2012-7-5 1:57: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推荐理由:夏季的洞庭湖,气温适宜,雨水丰富,水位较高,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正好适宜划舟泛波于湖上,感受近水的凉爽和亲水的舒适。而且,洞庭湖周边历史遗迹众多,如岳阳楼、君山岛等,还可去千亩荷花荡欣赏清香的荷花。

  休闲玩法:洞庭湖是全国第二大淡水湖泊,烟波浩渺、水天一色。而且,滨湖附近也是风光秀丽,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如岳阳楼、君山岛等。现在正是洞庭湖气温最适宜的初夏季节,不妨泛舟湖面,欣赏烟波浩渺的柔媚和水天一色的壮阔。洞庭湖被称为“天下第一水”,于船上眺望湖面,心旷神怡,其乐无穷。洞庭湖也是我国重要的湿地保护地,冬天可见到几百种迁徙鸟类,初夏季节,则可见到成群的白鹭滑翔在水面,还可见到游弋在湖面的水鸭等各种鸟类。此外,游洞庭湖,也不能错过三江口,湘江、荆江和沅江一起在这里汇入滚滚长江,水势汹涌,赏之令人心胸开阔。

  游览洞庭湖,附近还有众多名胜古迹,已有1780年历史的岳阳楼,从古至今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前来游赏。在湖边树木的掩映下,远观岳阳楼顶的黄色将军冠,也是景色绝好,格外诱人。青砖墙沿湖滨蜿蜒,不远处更是荷花朵朵,碧水微波荡漾。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登上岳阳楼,眺望洞庭湖,湖水变化多端,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景象极其震撼。此外,还有山清水秀的君山岛和汨罗江畔的屈子祠。君山与岳阳楼遥遥相望,坐落在东洞庭湖中,亭亭玉立,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岛上还有二妃墓、柳毅井、朗吟亭等古迹,并出产驰名中外的名茶“银针”。而屈子祠则在洞庭湖滨的汨罗江畔,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建,诗人屈原在这里写下了《九歌》《离骚》等光辉诗篇,值得后人细细品味。

  联游玩法:若想真正体验到洞庭湖那烟波弥漫、水天一色的震撼景象,当然要登上岳阳楼。站在岳阳楼的楼台窗口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船只来往如织,蓝天、白帆、碧波、鸥鸟尽收眼底。而与岳阳楼遥遥相对的君山岛上,却是一派秀拔莹绿的秀丽景色。君山岛上有各种各样的奇竹15种,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斑竹,其枝干上特有一圈一圈紫色的花纹,好像一滴滴珠泪,斑竹因此而得名。黄昏时分,更可沿湖游览仿古风情街汴河街,凭栏眺望长江之势,错落的青石台路,悠扬的古琴曲,让你体验到这条仿古街另外的一种独特韵味。岳阳踏青之旅,一定要尝湖边的地道洞庭湖湖鲜宴。

  资讯加油站

  交通:乘坐武广高铁,从广州南站到岳阳站约2个多小时车程。在岳阳火车站乘坐2路或9路公交车抵达岳阳楼,在岳阳楼边城陵矶港可以乘船游洞庭湖

  住宿:如果想住在洞庭湖边,可选岳阳宾馆。金都大酒店也不错,它地处岳阳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

  美食:洞庭湖湖鲜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美味,周边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其中银鱼汤是洞庭湖湖鲜中味道最鲜美的一道菜式,更是饕客的必点之菜。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洞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