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发现之旅 恬静美丽的乌镇印象

发现之旅 恬静美丽的乌镇印象

2012-7-2 6:40: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江南水乡向来以优美清新的形象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这次我们选了最具江南代表的乌镇作为目的地,在上海世博会后,人太多,原本计划三天的世博会形成决定压缩至二天,空出一天时间背上行囊找个安静的地方放松放松,于是看了看地图决定去枕水人家——乌镇

  因上次也是独行游上海-苏州-杭州,所以周庄与同里已经去过了,不过对周庄的印象就如有水流的重庆瓷器口,开发比较过度,不太理想,不过对同里的感觉还是不错,也不知道现在的同里是否也同周庄、丽江等地方一样的开发了,少了有原住民的风情。

  细数一下我去过的中国古镇还不少:昆明大理古城、丽江、束河古镇;安徽西递、宏村;湘西凤凰古镇;贵州镇远古镇、青岩古镇、上郎徳寨;重庆的中山古镇、偏岩古镇、酉阳古镇、阆中古镇、苏杭的周庄、同里……,走的古镇还真不算少,不过印象比较好的数束河、大理、阆中、宏村这几个较有特色。

  到了乌镇已是下午时分,赶紧在游客服务中心登记住宿,因这里的民宿早已被政府的旅游公司收购,统一管理,所以民宿的价格也是由游客服务中心统一定价及浮动,询问单间只有二间房了,也没得还价,赶紧定下159元/间。位置已经很是靠后了,我背着大包包又从入口走到街尾,再次考验我的脚力。

  不过周日的疲惫还是很值得的,乌镇的感觉很安逸、恬静,让前两日的疲惫得到放松,这里的地面很干净,人也不太多,估计因为我去到是周四,还不算人多的时候,接待人员说,到了周五、六,靠水边的民宿会涨到500-600元/间,我还算幸运订到了最后两间。

  没到乌镇之前,曾经幻想过,就这样坐在夜色包围的乌镇水边,静静的仰望这方山水人家的上空,会有多么美丽,在这样的小镇上,我可以随处这样休闲的坐着,很轻松,很舒服。乌镇景点这就是荧幕上经常见到的大染坊吗?呵呵,即刻想到好多动作片中在染布上“飞檐走壁”的情景,好壮观,引得许多游人拍照留念。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