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一日三餐加夜宵 品尝北京最经典的美食

一日三餐加夜宵 品尝北京最经典的美食

2012-7-23 6:09: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图片来源:北京旅游门户)

  国学魂国子监街

  雍和宫附近就是著名的国子监街,寻着700多年历史的古街触摸传统文化的命脉之地——孔庙和国子监所在处,如今建成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展示国学文化。
  穿过牌坊,走进国子监和孔庙两处建筑群,高大庄严的建筑亮相眼前,粗大的柱子、精致的雕刻、斑驳的碑刻,叙说着这里点滴故事,许多名人都从这里走向历史长河,或青史留名、或臭名昭著……
  ◆国子监街本身餐馆并不多,有一些素斋馆,出了街区有许多火锅店,附近雍和宫有许多传统小吃和饭店。


(图片来源:北京旅游门户)

  下午茶 前门大街

  前门地区是老北京历史古迹、市井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这里至今仍聚集了老北京的传统商业、文化、娱乐,旧时的前门大街地位显赫——“通到中国的心脏”。
  颇具北京风味的是前门西大街的老舍茶馆,如今已三层楼。三楼每天晚上都有各类传统表演,二楼是私密的四合院格局的茶室包间,一楼是大堂可用餐、可喝茶。一天泡在这里都不会闷,可从早茶吃到晚餐。
  吃在前门,何止老舍茶馆一家。前门大街跟吃相关的老字号太多了,全聚德烤鸭、慈禧钟爱的月盛斋酱羊肉、乾隆赐名的都一处饭馆……
  ◆前门大街,是指以前门大街为轴心,东有打磨厂和西河沿,西有鲜鱼口和大栅栏,四条街形成矩形,将于2008年8月开街,届时可以看见老建筑月盛斋、修复的全聚德、义昌源、中和戏院等。


(图片来源:北京旅游门户)

  黄昏里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本是北京城内极其普通的胡同居民区,连接着平安大街和鼓楼大街。不知何时起,一些酒吧落户于此,这里因而渐受关注。
  走进并不宽阔的南锣鼓巷,小门脸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传统工艺品店、陶艺店、时装店、旧书店、刻字店等等,还有烧烤屋、咖啡馆、酒吧、餐馆,风味有老北京的、西藏的……黄昏里漫步在这个既市井又很国际化的混搭风格小巷,仿佛是在端详一幅糅合着传统与时尚的双面秀。


(图片来源:北京旅游门户)

  夜未央 后海酒吧

  后海,如今已是北京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华章。夜色落幕,人潮从四面八方涌向这片时尚地,本是斑驳着历史的王府贵族地,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小资天堂。歌声相伴,美酒微醺,光影摇曳的后海,梦幻如织的游人……
  我们走进一家颇有名的酒吧“甲丁坊”。里面节目精彩,人气很旺:底楼的风格西化一些,狂野的歌舞、精彩的变脸和调酒表演;二楼风格中国一些,演奏优雅的古典民乐,窗前烛光摇曳,遥望后海夜色,  “闹与静”两种截然不同感觉在这家酒吧都能感受。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