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体验别样快活 暑假出游四大旅游地推荐

体验别样快活 暑假出游四大旅游地推荐

2012-7-20 6:30: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暑期到来了,学生游,毕业游比较火爆,终于有时间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你想怎样快活的玩呢?避开高峰,趁着假期或远或近地随意游走一番,到那些平时不曾想到和不曾走到的地方,体验一番快乐掺和惊叹的趣味。


(图片来源:张家港旅游网)

  NO.1 漠河 极光之魅

  知道北极光,除了要感谢中学的地理老师,更要感激一个人——杭州作家张抗抗。可能是求学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编剧专业的经历,让这位具有细腻心思的杭州姑娘,把壮阔震撼的北极光写成中篇小说,也写成了文学青年们的向往,“你知道北极光吗?你看到过北极光吗?”

  是的,看北极光,这不仅仅是接受自然的馈赠,更是对纯粹世界的追求。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这片“神州的北极”,冷,纯粹的冷;也因为冷,空气似乎也变得极度透彻。

  神州北极、北疆第一哨、古水井、最北第一家和淘金胜地胭脂沟,都安静地立在那里。北极村还尚存黑龙江林区特有的“木刻楞”式的小木屋。历史的长河,带来的和带走的,都会一一落幕。只有这北极光,依然闪现在这片天空。20年来,人们为了这片极光心动,于是有了专门的节庆。夏至期间,篝火晚会不绝,载歌载舞的盛宴日日欢腾。极光时刻,夜空中令人心神皆醉的极光弥漫开来,从初升到消逝,奇幻、神秘、瑰丽,能有机会邂逅,便是无上的幸运。

  去漠河看极光,可以到哈尔滨或者长春后坐直飞航班到漠河。如果有充裕的假期,建议先飞内蒙古,然后一路乘火车到黑龙江。因为夏季正是呼伦贝尔草原一年中花海盛开的季节,成片的花海把远山近水铺陈得亮丽十足。想像一下,蓝天白云下,河流蜿蜒,山花烂漫,牛羊遍野,远近的各色蒙古包绽放在这花草丛中。骑马当然是不可少的,蒙古风味的特色餐也不能错过,晚上的草原篝火晚会在马头琴声的高亢旋律中,豪爽一把,沉醉一番。


(图片来源:张家港旅游网)

  NO.2 枣庄 历史之痕

  7月,是党的生日。枣庄,因为台儿庄战役和铁道游击队的故事,让人们对她的憧憬变得神圣起来。

  你可以从杭州直接坐火车到达枣庄,先去看看微山湖红荷湿地,跟杭州的西溪湿地不同,这片湿地保护区是江北唯一的野生红荷保护区,有着原生态的湿地景观。搭乘游艇欣赏湿地风光,看芦苇摇荡,听鸟鸣虫声。中间还可以上盘龙岛,寻访乾隆问诊处和铁道游击队旧址——芳林嫂等英雄居住的渔村小李庄。张嘴就来上一段“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历史,慢慢划过眼前。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看看电视剧中那些战士们留下的物品,遥想当年,烽火连天,当下的岁月静好,得益于那时如此忘我的生命和青春。

  车到峄城,赴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台儿庄。如今,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的指挥者李宗仁史料馆已成为世界华人华侨爱国教育基地,在这里,有着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和影视资料,通过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我们能触摸到那些冰冷却满含激情的记忆。除了回顾,我们还能感受如今的这座运河古城,在历史和现实之间游走,凭吊。


(图片来源:张家港旅游网)

  NO.3 看山 天际之门

  自从张家界在电影《阿凡达》中惊艳亮相了一把之后,张家界这条线路在国内游中开始迅速升温。以往,杭州各旅行社去张家界的路线都是先到长沙,然后再驱车4个小时前往张家界,非常劳累。为了提高线路质量,浙江省中旅推出包机往返张家界。这样一来,不仅节省了行程的时间,还优化了线路组合。

  张家界天门山是一处刺激而富有挑战的景点,它拥有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长7455米,高差达1279米,单是从这些数据上来看,就能想像到从城市直接投入到原始空中花园怀抱时的感受,那是犹如凌空飞仙般的体验。这在国内其他景点中是几乎罕见的。

  当然,天门山最出名的是那个曾经被俄罗斯飞行员穿越过的天门洞,洞口最窄的地方才28米,洞这边是艳阳天,洞那边是梅花雨。但是要上去观看这一奇观,坐景区环保车经过99个弯道,从海拔200米突然上升到1300米,之后徒步999个台阶登天门山洞。对游客来说,无论是从心理还是身体,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大家对漂流一点都不陌生吧,但是目前国内大多数漂流都有人工凿筑的痕迹。相比之下,猛洞河是一条天然的河流,全程顺流而下,落差有二十多米,急流险滩108处,大小瀑布20处。客人在漂流过程中可以一边感受漂流带来的惊喜刺激,一边感受两岸奇峰林立的原始森林美景,亦动亦静,特别适合在夏天游玩。

  另一处著名的景点是土司城,这是当年湘西三大土司王之一的彭氏为自己建造的王城,其中有一座湘西最高的高达48米、共12层的吊脚楼,整栋楼竟无一根铁钉,堪称土家吊脚楼建筑史上的奇迹。客人可以近距离接触土家族原始风情,土家汉子的迎宾鼓,土家姑娘的拦门歌,百人土家的大祭祖活动,都能让你亲身感受湘西民族文化底蕴。

  电影《阿凡达》亮相的哈里路亚山原型袁家界景区,那里没有了天门山的崎岖陡峭,却多了一条绝美的山路,沿着峭壁修筑,一路走一路欣赏特有的石英岩喀斯特地貌,游客可以坐索道上山,电梯下山,轻松欣赏山顶美景。


(图片来源:张家港旅游网)

  NO.4 海南 热辣美丽

  海南是个美丽的热带旅游岛,绿色之岛、健康之岛,一年四季如春的气候,让人很舒适, 三亚更是一个很适合度假旅游的地方,可以过猪一样的幸福生活。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美女、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来过三亚的游客都被这边的风景着迷而流连忘返。

  1、海岸带景观:在海南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上,沙岸约占 50- 60%,沙滩宽数百米至数千米不等,向海面坡度一般为5度,缓缓延伸;多数地方风平浪静,海水清澈,沙白如絮,清洁柔软;岸边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海水温度一般为18- 30℃,阳光充足明媚,一年中多数时间可进行海浴、日光浴、沙浴和风浴。当今国际旅游者喜爱的阳光、海水、沙滩、绿色、空气这5个要素,海南环岛沿岸均兼而有之。  

  2、山岳、热带原始森林:海南岛有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1座,绵延起伏,山形奇特,气势雄伟。颇负盛名有的山顶部成锯齿状、形如五指的五指山,气势磅礴的鹦歌岭,奇石叠峰的东山岭,瀑布飞泻的太平山,以及七仙岭、类锋岭、吊罗山、霸王岭等,均是登山旅游和避暑胜地。 海南的山岳最具有特色的是密布着热带原始森林, 最著名的有乐东县尖峰岭、 昌江县霸王岭、陵水县吊罗山和琼中县五指山等4个热带原始森林区,其中以尖峰岭最为典型。

  3、珍禽异兽:为了保护物种,海南已建立若干个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驯养场, 其中有昌江县霸王岭黑冠长臂猿保护区、 东方县大田坡鹿保护区、万宁市大洲岛(金丝燕)保护区、陵水县南湾半岛猕猴保护区等。   

  4、大河、瀑布、水库风光:南渡江、昌化江、万泉河等河流,滩潭相间,蜿蜒有致,河水清澈,是旅游观景的好地方,尤以闻名全国的"万泉河风光"最佳。大山深处的小河或山间小溪,洄于深山密林之中,中间大石迭置,瀑布众多,尤其通什市的太平山瀑布、琼中县的百花岭瀑布、五指山瀑布等久负盛名。海南岛上还有不少水库,特别是松涛、南扶、长茅、石碌等水库具湖光山色之美,不是湖泊胜似湖泊。   

  5、火山、溶洞、温泉:历史上的火山喷发,在海南岛留下了许多死火山口。最为典型的一座是位于琼山市石山海拔200多米的双岭,岭上有2个火山口,中间连着一下凹的山脊,形似马鞍,又名马鞍岭。该岭附近的雷虎岭火山口,罗京盘火山口也保存得十分完整而奇妙。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张家港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