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湖光山色之间 游五大海岛让你酷爽到底

湖光山色之间 游五大海岛让你酷爽到底

2012-7-18 6:22: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图片来源:腾讯)

  东澳岛

  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部,面积4.62平方公里,东澳岛四周海域水质清澈,毫无污染。冲浪,潜水,风帆等是这里的主要旅游项目。岛上有住宿服务,海鲜更是这里的最佳美食。岛的东部有建于清乾隆年间的古堡铳城,密林中隐著“万海平波”等石刻,中部有汉白玉送子观音像及送子仙泉;南部有水清沙幼的南沙滩;沿通天古道直上斧担山顶,可观日月海,相映生辉。   

  在万山群岛众多岛屿中,东澳岛最迷人。正在建设中的东澳岛林木葱郁,有的地方古树参天。踏上东澳,蔚蓝色的海水,绿色的山野,袅袅的渔村炊烟,岸边停泊的艘艘的渔船、舢板,使你顿有走进世外桃源的感觉,抛却久居都市的喧嚣与烦扰。   

  在东澳岛,最吸引的要数沙滩。东澳岛有南沙湾、大竹湾、小竹湾三个沙滩,尤以南沙湾为好,享有"钻石沙滩"美誉。这是在珠海市区或附近海岛难得一见的沙滩。沙质洁白细腻,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平缓宽阔,海浪多而不大。不愧为冲浪、海浴的好去处。   

  据介绍,东澳岛在明清时期曾是万山群岛中最为繁华的海岛。岛上有3000多居民,农、牧、渔、商各业兼有,只是由于战乱频频,人口内迁,才逐渐失去往日的光彩,现在岛上还留有明末守岛军民抵御外侮而构筑的铁城、烽火台等,此外,还有日军侵华时日军飞机场旧址等及一些废弃的军事坑道等。

  交通线路:由香洲北堤客运站乘船,从珠海香洲码头坐“东区一号”、“东区二号”等豪华客船仅50多分钟就可到达东澳岛,票价66元。岛上交通5元/人次。

  小贴士:岛上有别墅和渔家旅社,接待能力比较有限,最好提前预定房间。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6:00-19:00


(图片来源:腾讯)

  湛江八景之一:“东海旭日”——东海岛

  东海岛旅游度假区的海滩海水洁净,海沙粗细适中,松软洁净,且会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进行沙浴可以治 疗各种皮肤病。此外,度假区有丰富的地下温泉,游玩之余,在宾馆、别墅配置的温泉浴池泡一泡,定能泡出个好心情, 浴出个好身体。  

  独具南国海滨风情的椰林清吧园,是度假区的又一景观。 游入在这里乘凉、观海、品尝多种美味小食,伴着习习的海 风拂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悠然自得。   

  在壮观的海滩上有各式各样的游乐项目:轻型航空飞机、 空中拉伞、海上摩托艇、香蕉船、沙滩跑车,迁可以与渔民 齐齐拉大网,令你尽兴尽情!东海岛旅游度假区是一个环境优雅,风景秀丽的海滨度 假区,现建有度假酒店30余座,可同时供2000人住宿。   

  刻着“中国第一长滩”字样的大石龙海天沙滩,俗称龙海滩。世界旅游权威部门评比认定,龙海天沙滩长28公里,宽150-300米,仅次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是中国第一长滩,世界第二长滩。


(图片来源:腾讯)

  柔美山水灵气的南澳湾

  南澳湾,一个明净、清新、美丽的名字;南澳湾,一个隐藏在都市尘埃背后,被浪漫情怀拥抱的世外桃源。南澳岛位于南澳镇的旁边,背靠七娘山,前对大海,形如半边月,柔若少女;既得柔美山水之灵气,又享受海上耀阳正照。青山怀抱,比水相依,孕育了这美丽动人的南澳湾。   

  清晨的南澳湾静谧安详:大海碧绿、空气清新、海风凉爽。南澳湾旁边的海滨广场上,早起的人正在进行晨练,小孩子乐陶陶地在秋千上摇晃,在软梯上追逐,年轻人则更喜欢在双杠、单杠上训练,而一旁的老人大多在打太极、做健身操。而美丽的月亮湾像一个刚刚睡醒的少女,睁开惺忪的双眼,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而懒得吐露一言。一位老人说,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要到那进行锻炼,从不间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凉爽的海风,使人超脱忘形,人也好像年轻了好多岁。

  徜徉于仙女般的南澳湾畔,碧绿的草坪,漂亮的酒家,归航的渔船,波涛之上的水上人家,整个融于湖光山色之间,形成一道无比亮丽的风景线,那是王维的山水诗,引发游人缕缕小桥流水人家般的思古幽情。   

  第一段是汕头南澳县,第二段是深圳南澳半岛,不可混淆。南澳1号沉船位于南澳县东南三点金海域的乌屿和半潮礁之间,距南澳岛最近距离约2海里。初步断定该沉船的年代为明万历年间,船载文物主要为明代粤东或者闽南及江西一带民间瓷窑生产的青花瓷器。


(图片来源:腾讯)

  全国最大的垂钓区 放鸡岛

  岛上既有自然景观资源,又有人文景观资源。自然景观有:岛景秀丽,石景多姿;沙滩、蚀洞、岩石、林木、阳光、海水,具全。东南部海域面临浩瀚南海,涛声如吼,常年浪击岛岸悬崖峭壁,雄伟坚挺,奇礁怪石遍布:景观形象丰富,势态逼真,唐代至今称奇景观有“南天飞石”“鸡海迥澜”“仙石听涛”“羊礁观日”“鲤鱼吐珠”“群石眠澜”。人文景观; “湾州寻古 ”“渔火闹汛”“灯耀南海”“群鸟翱翔”“白帆竞逐”“李陈庙祠”及有唐朝宰相李德被贬崖山的“湾州庙”遗址。还有都市斗牛、水族馆、植物标本馆和珊瑚礁观光区。是广东沿海最理想的潜水区和全国最大的垂钓区。

  游乐项目

  目前海上游乐项目有:精品潜水、船潜、夜潜、夜潜狩猎、摩托艇环岛、摩托艇、香蕉船、魔术快艇、钓鱼、飞鱼、滑水、环岛观光车、休闲摩托车、沙滩排球等。

  宛如一弯新月 月亮湾

  月亮湾是个七公里长的海滩,坡缓水清沙细,宛如一弯新月……

  依山傍水,松林下情侣喁喁私语,夜半涛声依旧……

  月亮湾海滩两侧悬崖峭壁,礁石奇立,犹如世外桃源:“将军台”与冼夫人祠”遥相响应,更抹上了壮丽而神秘的色彩。

  海中5公里处33万平方米的青洲岛,奇石、森林、贝壳、珊瑚、玲珑沙滩;阳西八景之一的青洲渔火,更让您如醉如痴……

  温泉与海滩完美结合。泡温泉、观大海、构成一条独特的风景线。有海上活动区、滑沙区、沙雕区、烟花区、烧烤区、风筝区、排球足球区、水上乐园;温泉浴、泥浴、沙浴、药浴、酒浴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