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夏日山里寻清凉 京郊自驾观山路线介绍

夏日山里寻清凉 京郊自驾观山路线介绍

2012-7-13 6:58:3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山与北京素有渊源。从卫星拍摄图上看,北京几乎是四面环山。诚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环沧海,右拥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济,诚天府之国”。这里的幽州就是今天的现代之都——北京。正因如此,到北京的游客除了故宫、香山、颐和园,其实还有一些新鲜的景点与新鲜玩法。驾辆SUV,备好行囊,向北京郊外进发吧,在山的怀抱中体验春天的气息。


(图片来源:网络)

  妙峰山寻求心灵之旅

  妙峰山以“古刹、奇松、怪石”而闻名,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是京城乃至华北地区闻名的圣山。从明清时期起,普通民众就以上妙峰山进香为幸事。

  行进路线:三、四、五环—阜石路—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石担路—担礼村口—妙峰山景区

  线路点评:这条线路没有过多难度。从京城出发沿高速路上国道,路标非常清晰。全程整体路况良好,不过行进在盘山路上,弯道较多,要集中精神。此外,妙峰山附近景点也较多,如果精力充沛的人,一天可以安排两个景点。


(图片来源:网络)

  雾灵山赏景美食之旅

  雾灵山距北京140公里。这里以森林景观为主体,其中不乏苍山奇峰。此外,雾灵山还有一绝,就是当地美食,“玉米粥、鲜豆腐脑、手扒羊肉”堪称雾灵美食三绝。

  行进路线:京承高速—古北口方向—松曹路路口—新城子村—曹家路村—雾灵山森林公园

  线路点评:从北京到雾灵山的线路很多。由于并非一路高速,一些路况相对复杂,路面有时并不平整。值得一提的是,车行至松曹路口就有雾灵山的标志了,不过这条线路沿途村庄较多,行进会受到影响,一些玩家并不太喜欢。


(图片来源:网络)

  灵山挑战极限之旅

  灵山距京城122公里,主峰海拔2303米,号称北京第一高峰。由于海拔较高,使这里集断层山、褶皱山为一体,加之奇峰峻俏、花卉无垠、植被丰富,可谓是北京的后花园。

  行进线路:阜石路—门头沟区—109国道—灵山景区

  线路点评:自驾线路虽然简单,但路况却非常复杂,行车道窄,弯路多,尤其是连续的急弯多,据说不少“头文字D”的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类似日本“丘明山”的感觉。不过仍然需要安全第一,弯路上会车时尤其需当心,一些路段还有限速40公里的要求,因为是山路,还时有山体滑坡现象,是非常考验驾驶者技巧的线路。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京郊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