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勇敢者的选择 中国境内最险的自驾路线

勇敢者的选择 中国境内最险的自驾路线

2012-7-11 6:07: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图片来源:荆楚网)

  NO.1:天门山通天大道

  所在地:湖南

  路况:天门山通天大道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急弯此消彼长。

  点评:由于天门山顶保存了很完整的原始次生林,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但其拥有的诸多神秘的传奇故事以及绝无仅有的险峻山势,都让天门山成为了自驾族心中最渴望却最不敢轻易尝试的圣地。


(图片来源:荆楚网)

  NO.2:滇缅公路晴隆二十四道拐

  所在地:贵州

  路况:晴隆二十四道拐全长3.7公里,垂直落差将近300米,对车的动力、操控和车手水平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点评:“霪锁孤城天未开,夜风轻松月光来。雄关一怒山岚走,曲舞银蛇下地埃。”这首诗正是对抗日战争时期滇缅公路鸦关的真实写照。而征服这条公路的标志性路段——晴隆二十四道拐,如今已成了很多很多自驾游爱好者挑战自己的必修课。


(图片来源:荆楚网)

  NO.3:320国道黄花桥路段

  所在地:江西

  路况:320国道黄花桥路段长度不足1公里,却被称为“魔鬼地带”。

  点评:由于黄花桥弯道的半径仅216米,视距84米,远低于国家二级公路的设计标准,因此在改建前事故频发,令去过的人都心有余悸。2003年,该路被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列为全国29处公路危险路段之一。


(图片来源:荆楚网)

  NO.4:318国道川藏线

  所在地:川藏

  路况:川藏公路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的公路,横跨中国三大地理阶梯,最高最低点海拔相差近四千米,整条公路迂回于高山巨壑和湖泽谷地之间,穿越无数险峻地段。

  点评:它的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感觉。由于青藏铁路的开通和青藏公路的全面修缮,现在的川藏南线更多已成了旅游爱好者眼中的探险观光公路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