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夏赏绿荷池 暑期上海周边赏荷胜地推荐

夏赏绿荷池 暑期上海周边赏荷胜地推荐

2012-7-10 6:37: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

  夏日莲香别样浓,你浓我浓,浓情似莲,暗香摇曳,爱莲(恋)不舍……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莲香入梦

  方向:杭州西湖  诗云:接天莲叶无穷碧

  门票:免费  活动:24小时畅游,逛西湖泡茶馆

  古往今来,第一赏荷胜地的殊荣非西湖莫属,此时正是碧绿荡漾、莲香满洲。西湖水域有荷15000多株,主要品种有西湖红莲、南京玄武红莲、微山湖红莲和建德里叶戏莲等。130多亩荷花分布于西湖北线14块荷区,以断桥、湛碧楼、曲院风荷、平湖秋月四处最为好看。

  游情指点:游杭州,白天可感受逛街购物的时尚,享受周边农家乐的闲适,傍晚太阳西斜时开始游西湖,不必慌忙,不必赶路。无论是二人世界,还是全家出动,或是朋友相随,在西湖边上都能找到各自的喜好。众人小聚的最好方式当属泡茶馆,许多茶馆只要付茶位费,便可以免费享受杭州的风味小食、特色菜式、精美茶点及新鲜水果。

  逛西湖赏荷莲,最经典的去处是“曲院风荷”,以荷为主题,亭台轩阁,回廊水岸,绿萍红莲相映成趣,二人牵手漫步,穿过静水莲影,风自莲香处,清新而淡雅。走累了到轩中小憩,一杯清茶,一碗荷叶粥,沉浸于古典情韵之间。沿着断桥走上堤岸,蜿蜒柔和的白堤隔断了西湖,一堤之隔两水相依,断桥浓清蜜意地等待一场风花雪月,比如千年白娘子、许仙的爱情传奇,比如七夕是夜一份宁静平淡的相伴……接天莲叶静静地弥香夜色,一水碧绿,脉脉温情,闪亮星光,点点灯火。避开熙攘人群,寻一家清幽的江南茶馆,西湖龙井,杭州小吃,雅致之外,也令人垂涎,这样的夜晚连梦里都带着幽香。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如笑花颜

  方向:南京玄武湖  诗云:碧莲上下总凄迷

  门票:30元(旺季)活动:荷花节各类文化展、露天电影、自贡大型艺术灯会

  六朝古都南京的玄武湖是中国八大观荷胜地之一,曾名桑泊、北湖。玄武湖植荷历史悠久,六朝时已闻名天下,清代时更蔚为大观,正是因为玄武红莲的花容笑靥,夏日才成了玄武湖最美的季节。

  不想错过清晨的赏花佳时,最好赶早到玄武湖,这时的玄武湖格外清幽。漫步于城墙下、曲桥上、池莲边,莲叶层层,晓风拂面。露珠晶莹滚动花间,粉色莲花半遮半掩,不甚娇羞,楚楚动人心,只是不见了采莲的女子。想象“小船行钓鲤,新盘待摘荷”(南朝庾信)……顺着翠洲、白苑、莲花广场、菱洲一路游赏,玄武红莲肆意绽放,摇曳点缀在莲花广场、和平门一带。行至栈桥,新栽的60多亩荷花与情侣园的20多亩荷花连接成片,构成500亩的大湖荷花观赏区;梁洲盆景园内的莲色更多彩,荷花精品馆就设在园内,有王莲、天空莲、缸植莲花等近200种精品莲。如果在8月15日前去玄武湖赏莲,还能赶上南京历史上规模上最大的一次自贡大型艺术灯会,南京自古民间有赏灯习俗,六朝时南京灯会已成为全国之冠,自贡彩灯精巧、逼真、艳美,灯景湖景交融,辉煌瑰丽。

  游情指点:火热的夏天阻挡不了南京的魅力,二人世界闲逛南京,第一天直往江心洲度一个生态假日,一方世外天地在水中央,采葡萄住会所,回归乡村农家乐;第二天玄武湖赏荷花,晚上共游秦淮水上,感受夜泊酒家的古风古韵。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默语莲心

  方向:扬州瘦西湖  诗语:淡远类秋菊,清韵比寒梅

  门票:80元活动:游船赏荷、采莲踏藕

  八月扬州行,杨柳依旧,春风不再,夏意浓荫,古风幽然。历史上扬州种荷、赏荷之风盛行,二十四景之一的荷浦熏风,前湖种红莲,后浦种白莲,摇曳湖里湖外,白莲藕丰,相映成趣。瘦西湖的莲依水而生,既有满塘莲叶摇曳,亦有水岸缸莲怒放,曲曲折折,从五亭桥迤逦至莲花桥、熙春台、徐园、二十四桥……凡是步行之处,各色各样的莲栽种在水缸之中,次第开放,无论哪里都能嗅到莲的香。湖也秀丽,莲也精巧,恰好暗合“瘦”字,点尽瘦西湖的种种好处。

  瘦西湖赏荷最浪漫不过于撑一叶扁舟向莲花深处。人花两相依,低头弄莲子,雾露隐莲影,今夕何夕,默语莲心,相情而笑……体验一番古人以莲喻情的含蓄,淡远浓情不语间。

  游情指点:徜徉扬州,赏荷去处除了瘦西湖,可去何园、个园,还有东北郊的茱萸湾千顷绿地中的荷风曲桥。若是夜游瘦西湖,便更能赏玩这天下二分明月。


(图片来源:乐途旅游网)

  爱莲并蒂

  方向:苏州拙政园  诗语:四壁荷花三面柳

  门票:70元(旺季)活动:游园赏莲

  苏州人爱莲成传统,而且有为荷花过生日的习俗,相传古时,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为荷花生日,苏州人都要全家出动,到东门葑门外黄天荡赏荷。在苏州赏莲最富盛名还是拙政园,荷香满园,“荷风四面亭”的抱柱联此季最合情境“四壁荷花三面柳,半潭秋水一房山”。

  拙政园年年都有花展,塘荷、缸荷和碗莲错落组合成不同主题,有夏日荷风、缀云醉荷、莲廊花萃、香远益清等。最特别的当属数株缸栽的一芯“千瓣莲”、二芯“并蒂莲”和三芯“品字莲”及“变异并蒂莲”等珍品,相恋的人怎能错过并蒂莲花。

  游情指点:千年古城苏州,可圈可点的景点不胜枚举,这里特别推荐最新的赏莲佳处相城区的“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据说明年这里将汇集世界各地500多个荷花品种,成为世界荷花博物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乐途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瘦西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