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驾雾逍遥去 追游新西游记中的壮美山河

驾雾逍遥去 追游新西游记中的壮美山河

2011-7-11 1:19:37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扰攘4年之久,张纪中版的电视剧《新西游记》终于将在7月播出,这部号称为“好莱坞式的魔幻大片”,或将掀起一阵热潮。当然,我们这里不谈影片的好坏,只说美景。《新西游记》选择拍摄的地方,多是自然胜景,那我们何不根据那些熟知的剧情,提前感受下祖国的壮美山河。

  武当山:高山峻极偷吃人参果

  《西游记》中有师兄弟们在万寿山五庄观“偷吃人参果”的故事,最受小朋友欢迎,情节本身也颇有教育意义:不管你功夫再好,也要讲道理,否则吃下的便是恶果。

  张纪中把这场戏选在武当山拍摄,看看原著,也要佩服他有眼光。“高山峻极,大势峥嵘。根接昆仑脉,顶摩霄汉中。”这是说万寿山的高而险,武当山的天柱峰高耸险峻天下知名,看看《麦兜响当当》便深有体会了。

  雾气光影之下的万寿山,景色随时变幻,而站在武当绝顶,景象不逊分毫。“涧水有情,曲曲弯弯多绕顾;峰峦不断,重重迭迭自周回。”武当山下秀水盈盈,庙宇四周群峰簇拥,体现出吴承恩大气而秀美的描述。

  五庄观中的两个童子,一名清风、一名明月,吴承恩行文有“清风顿首、明月叩头”的句子,在月白风清的夏夜,可以踱步于天柱峰上,细细体味这一意境。

  武当山特色看点:

  动八景:海马吐雾、飞蚁来朝、乌鸦接食、黑虎巡山、猕猴献桃、梅鹿衔花、金猴跳涧、雀不漫顶。

  静八景:天柱晓晴、陆海奔潮、平地惊雷、雷火炼殿、祖师映光、空中悬松、月敲山门、金殿倒影。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游记  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