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四月踏青登山 国内九大美景逍遥游指南

四月踏青登山 国内九大美景逍遥游指南

2011-4-7 1:12:12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云南西双版纳

  喝一碗老酒,揽尽民俗风情。

  五十六个民族,各有独特的生活方式和习俗,这本身就是件奇妙的事,让并不遥远的国内之旅越发鲜活。

  对基数庞大的汉族人来说,一切少数民族的习俗都是新鲜的、生动的。而由于历史环境和民族性格使然,少数民族更加有着热情似火的一面:一碗老酒,将距离瞬间拉近。这前所未有的亲切感,是旅途中温暖的体验。

  特色民俗

  有“东方狂欢节”之称的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傣族新年最热闹的活动。泼水节通常在4月13日-15日举行,其中以15日最为热闹。

  推荐玩法

  西双版纳泼水节有三个地方不可错过———泼水广场、市中心主要街道、孔雀湖公园。

  除了泼水节,白天不妨到江边观看傣族人斗鸡、堆沙、放高升,晚上则有放孔明灯、河灯等精彩活动。此外,还可去当地人传统的住所吊脚楼看看。热情的主人通常会拿出好吃的招待客人———在吊脚楼里吃着香竹饭,就着竹筒烧肉,会陶醉在傣家风情中。

  出游资讯

  美食: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烘烤肉类、水产食品为主,大胆的游客也不妨尝试一下虫宴。

  泼水路线: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曼景兰———新大桥———泼水广场———孔雀湖公园———勐泐文化广场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