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英雄史诗孕育的民族:柯尔克孜族(图)

英雄史诗孕育的民族:柯尔克孜族(图)

2011-3-2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中国  
   复制链接 |   

  骆驼皮革制品,也是柯尔克孜族引以为豪的手工艺品,柯尔克孜牧民根据骆驼皮不同部位的特点,制成水桶、水壶、饭碗等坚固耐用的生活日用品。

柯尔克孜族孩子们在玩拔河游戏。

  骆驼皮桶,柯尔克孜语称之为“库乃克”,是用骆驼脖子的皮制成的一种汲水用具。柯尔克孜人在宰驼时,尽量获得颈部完整的皮毛。尔后,将外面的毛去净,里面的油刮干净,再将一头粗针大线地缝起来。再往后,向皮筒内灌满沙子、捣实,使其成为圆形,用牛粪烟熏半年到一年。用一块圆形驼皮做底,以牛筋或动物皮割成的细线缝上,皮桶两侧再拴上皮绳为提手,一个骆驼皮桶就算做好了。这样的桶一般可盛水或奶5-6公斤。

  骆驼皮壶则是用骆驼峰上的皮制成的一种盛水工具。据说,这种水壶,是古柯尔克孜人出门和打仗时洗脸净手用的,由于坚固耐磨,是骑马骑驼者的理想用具。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柯尔克孜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