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流连于佛寺与竹楼之间的傣族人(图)

流连于佛寺与竹楼之间的傣族人(图)

2011-3-1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阅读中国  
   复制链接 |   

  傣族是个历史悠久的民族,有自己的民族语言和文字。傣族现有人口115万,主要聚居在中国云南省西部靠边境的弧形地带,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地。傣族居住的地区位于中国云贵高原的西端,高黎贡山、怒山、哀牢山等形成天然屏障,澜沧江、怒江、元江蜿蜒宽阔,湍流不息。其间散布着许多峡谷平坝,就是傣族人民居住的地方。平坝里河流纵横、土地肥沃,生长着许多热带亚热带作物和珍贵药材。稻谷是傣族的主要传统作物,西双版纳和德宏素有“滇南谷仓”的美誉。

云南傣家风光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总佛寺

  同藏传佛教“普渡众生”的大乘教派不同,生活在云南的傣族人民信仰的是小乘佛教。小乘佛教只求自我解脱,属于原始佛教的范畴,先从印度传至斯里兰卡,继而传到中南半岛和中国的云南省。傣族的每个男子在一生中要出家过一段脱离家庭的僧侣生活。过去傣族的文化教育由寺院垄断,男子只有入寺为僧,才有可能通过宗教教育掌握一定的文化知识,才有成家立业的权利,否则将会被社会所歧视。僧侣还俗较为简单,还俗的僧侣根据其本身的等级而享受不同的称号。少数留在寺院的傣族青年继续深造,按僧阶继续晋升,成为终身僧侣。

僧人用竹笔在贝叶上刻写经文。

傣族赕佛活动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傣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