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侗族:翻越千山“大歌”来 声声动人心

侗族:翻越千山“大歌”来 声声动人心

2011-3-1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阅读中国  
   复制链接 |   

程阳桥是目前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风雨桥。

  风雨桥也是侗寨独有的建筑物,在侗寨附近的河流上到处可见。最著名的风雨桥首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程阳桥。程阳桥,正式名为永济桥,前后花了20年才建成。桥身长76米,高10.6米,宽3.4米。五墩四孔,每孔宽14.2米。桥礅上筑有五座五层重檐桥亭,以长廊连贯,雄伟壮丽,被公认为侗乡标志。

  三江还有一座在建筑史上更有价值的风雨桥——琶团桥。此桥建于1910年,比程阳桥早六年。桥长50米,一墩二孔三桥亭。规模虽稍次于程阳桥,但在桥梁功能处理上却有独到之处。桥面分人行道和畜行道高低两层。独特的构思使其成为一座颇为先进的有立体功能分工、人畜分道的壮观枯木桥。在结构上,亭、廊、阁、栏的处理都独具匠心,既加强桥梁的整体性,又能满足行人过桥、休息、乘凉、眺望等功能要求。此桥堪称多功能建筑的典范,体现了侗族人民的建筑技艺和民族智慧。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侗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