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羌族:横断山中住碉楼 飘然一线走索桥

羌族:横断山中住碉楼 飘然一线走索桥

2011-3-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中国  
   复制链接 |   

索桥

  羌族人与外界交往的通道是栈道和索桥。栈道又称“阁道”,现代羌人多称“偏桥”,大多建在峭崖绝壁之上,凿孔架梁而成。栈道使原本无径可通的地方,成为无阻坦道,在古代为沟通往来,特别是在军事上曾发挥过极为重要的作用,展示了羌族人的睿智和创造力。现在,保存完好的克枯古栈道位于羌族聚居的四川汶川县的杂谷脑河北岸,传说为蜀汉(221—263)大将姜维所开,清代(1644—1911)又多次维修扩建。现残存栈道长158米,宽0.4米至2 米不等,距河面高10米至20米,为古代岷江上游的交通要道。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羌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