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 雪域高原上的藏族

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 雪域高原上的藏族

2011-3-1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中国  
   复制链接 |   

  藏装魅影

  藏族的服饰文化也别具特色,基本特征是肥腰、长袖、大襟。这早在公元6世纪藏族形成为一个统一民族之前就已经存在。而各地藏装在这一共性的基础上又有不同的个性,可谓千变万化。尤其是妇女的服饰最为丰富,样式达上百种。藏族牧区男子穿长袖圆领、右开襟束带的氆氇长袍,农区和城镇妇女冬、春穿长袖长袍,夏、秋穿无袖长袍,内着各种颜色的衫衣,前系氆氇围裙;牧民的服装男女基本相似,都穿羊皮袍,不缝袍面。牧区妇女还习惯把头发梳成很多小辫,拢在一起,披在背上,并在上面缀以珊瑚、贝壳和银币等饰物;僧尼则一律披袈裟。

  藏区的每一个节日,几乎都是一场隆重的服饰展示会,绚丽多彩的服装和灿烂夺目的装饰品让人眼前一亮。藏族女性的佩饰尤为光彩照人,都是由贵重的玛瑙、珊瑚、金银等制成的,佩戴在头上、颈上、手上、腰上,雍容华贵。通过服饰就能看出穿戴者所拥有的财富,有的服饰价值连城,令人叹为观止。

天真无邪的藏族小姑娘

身着华丽服饰的康巴汉子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藏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