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 雪域高原上的藏族

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 雪域高原上的藏族

2011-3-1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中国  
   复制链接 |   

罗布林卡的传统藏戏

藏戏中,头戴面具的演员在表演舞蹈。

  古老藏戏展新颜

  藏族文化中有着“活化石”美誉的藏戏,是中国最古老的戏曲剧种之一,在藏区普遍流行,随时随地可以见到民间的藏戏班子搭上一个大帐篷,或者扯一块大帆布,就地演出。方圆十里的藏民都会来观看,常常是围得水泄不通。藏族人称藏戏为“阿姐拉姆”,意思是“仙女大姐”。藏戏演员稍作化妆,头戴面具,观众可以从面具造型上区分人物的善恶忠奸。剧中人道白很少,演员专心致志地吟唱,后台一般有帮腔,还有一人用快板向观众说明剧情。演出时有乐器伴奏,演员随之起舞。由于广场演出,唱腔多高昂、嘹亮,拖腔也多,具有鲜明的雪域高原特色。藏戏的传统剧目很多,内容题材也很丰富,大多来自民间传说、故事、佛经、民间习俗。如今藏戏演出被搬上了舞台,以其古朴粗犷的艺术魅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观众。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藏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