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卑尔根:斯堪的纳维亚的“山中牧场”

卑尔根:斯堪的纳维亚的“山中牧场”

2011-3-10 11:10:16   网友评论来源:艺龙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卑尔根,挪威语意为“山中牧场”“山城”之意,是1070年国王奥拉夫三世时所建12-13世纪时,曾是挪威首都,也是挪威王国最早举行加冕典礼之地。在整个中世纪期间,这里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最大港口和贸易中心。汉萨同盟在此创立,19世纪奥斯陆崛起之前,一直是挪威最重要的城市。

  在1349年,黑死病由英国水手带到卑尔根,并在挪威流行起来。在十五世纪,卑尔根多次受到Victual兄弟的攻击。在1429年,他们烧掉了大半个城市,和皇家城堡。而在1536年,挪威国王预见德国人势力渐减,迫使德国商人或成为挪威人,或是回家。而在1665年,瓦根(Varinggen)之战在卑尔根进行,一方为英国舰队,另一方为荷兰舰队,荷兰人获得当地驻军的支持。在整个十五和十六世纪,卑尔根都是斯堪的那维亚中最重要的城市,也是挪威最大的城市。直到1850年,被奥斯陆取代。而其在北挪威的贸易垄断地位则直至1789年。

  在1916年,卑尔根部份地方被大火摧毁。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卑尔根自1940年4月9日开始,纳粹德军和挪威海岸炮队交战后,就受到纳粹德军统治。到了1944年4月20日,一架满载 120吨炸药的德国货船固定在卑尔根胡斯城堡(Bergenhus)外,然后引爆,造成最少150人死亡,和令很多历史建筑损毁。而卑尔根也是盟军轰炸的目标之一,因为当地有不少的德军海军设备,种种的因素造成超过100名平民丧生。

  今日的卑尔根是挪威西部经济、文化、商业、航运和渔业中心,对外重要的通商口岸,人口约23万。这是一座建于山丘上的城市,周围是高山与峡湾,城市靠山面海,整体给人以一种对称和条理感。由位于名称古怪的“扑地峡湾”中的海岸和港口向外伸展,然后延伸过陡坡,并连结岛屿与海岬的桥梁。有7座高山散落市区周围,故有“七山之城”的称号。

  城市至今仍保存着许多中世纪的城堡,其中最有名的为贝尔根胡斯城堡,城堡建于1261年,传说系挪威海盗王的故宫,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严重毁坏,后重建。此外,著名的古建筑还有建于12世纪的圣马丽娅教堂和凡托特木板教堂以及城南的挪威第一座西多会修道院遗址等。其他古建筑包括当年汉萨商人沿港口码头一带修建的一组古建筑群.经门02年大火后,按中世纪风格加以重建。

【分页导航】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卑尔根  挪威  山中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