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最爱骏马与雄鹰:哈萨克族的民俗风情

最爱骏马与雄鹰:哈萨克族的民俗风情

2011-3-1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中国  
   复制链接 |   

伊犁草原上火辣辣的“姑娘追”

  火辣辣的“姑娘追”

  哈萨克的男子英武潇洒,姑娘们也不甘落后,民间娱乐活动“姑娘追”,就是哈萨克人最喜欢的一种马上娱乐活动。多少年以来,它一直是哈萨克姑娘们摆脱包办婚姻、追求自由恋爱的一种方式。

  “姑娘追”一般在节庆日举行。开始前,不同氏族部落的人要讨论和挑选男女青年作为出场的人选。每对男女青年都骑上最好的马,但有个条件,女方的坐骑要优于男方。二人并辔走向人们事先规定的地方。在路上,小伙子可以向姑娘说各种俏皮话,甚至吻她。按照习俗,怎样戏闹都不算过,姑娘也不能生气。到达指定地点后,男青年要非常机敏地拍马往回迅跑,姑娘纵马猛追。如果追不上,就算小伙子获胜。如果追上了,姑娘便在小伙子头上挥舞马鞭,甚至可以抽打他,来惩罚他刚才过火的表现,而小伙子不得还手。如果是姑娘喜爱的人,那么鞭子只在他的头上虚晃,或轻轻打在背上。别具一格的“姑娘追”,使许多男女青年萌生了爱情,结为终生伴侣。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萨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