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第七届ISPO展会户外品牌点评:探路者

第七届ISPO展会户外品牌点评:探路者

2011-3-8 11:00:07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即使对从来不玩户外的人来说,探路者的大名恐怕也会有所耳闻。毕竟,作为中国首批登陆创业板的户外品牌,探路者显然已经不简简单单用一个户外品牌的标准来评价了。即使放开上市公司的意义不谈,我们也没法简简单单的用好品牌或者烂品牌来给探路者定性。也许,在很多老驴心中,探路者似乎就代表着质次价高,穿探路者就代表着你“啥都不懂”、“新来的”、“人傻钱多”,以致很多小驴穿了一次探路者的衣服户外一次就被鄙视得不好意思再出来见人。诚然,相对其质量,探路者的价格是有点高,毕竟探路者用在品牌宣传、品牌建设和广告投放等销售上的费用要远远超过其他户外品牌,而且其市场前瞻性、企业运营、渠道管理等做生意最重要的概念要比其他很多户外品牌要好很多。虽然很多户外论坛上一提探路者就骂声一片,但人家却的的确确的是中国户外圈内运营的最好,赚钱最多的品牌之一,也是唯一登陆创业板的户外品牌,每年的销售大会、订货大会都开得热火朝天,很难想象十年前这个品牌还只是香山脚下只占着一排平房的服装小作坊。用业界的话来说,探路者的老总盛发强“是个做事的人”。

  至于很多老驴不屑一顾的品质,其实这种问题在各个行业都能见到。现在给探路者做衣服和其他产品的工厂都是相当正规的工厂,他们同时也会给nike、阿迪、哥伦比亚之类的大牌做衣服,所以说抛去不同的企业标准而言,探路者的做工水平其实不比其他的常见大牌要差。当然体育品牌跟户外品牌的做工要求其实没啥可比性,毕竟使用环境和使用要求两者都是天差地别的(多说一句,你可别把哥伦比亚当户外品牌)。而且,这几年探路者一直在赞助北大人大等许多高校登山队,很多队员就是穿着探路者的服装、背着探路者的背包登山海拔6000多的雪山甚至未登峰的,中科院等单位进行一些高强度的野外科考活动的装备也是探路者给的,去年还有珠峰南坡攀登和南极科考活动也都是探路者赞助的,这可比一般在海坨小五台走走甚至只是穿着冲锋衣上下班的驴的强度大多了。我看过他们整理的一些登山报告,也没有对探路者的质量有过多抱怨。真正的核心问题是,在户外圈内,探路者的做工质量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因为在广告等方面的投入,其价格又比同样质量的一些低端品牌高,加上一些资深老驴写的什么户外品牌评论介绍指南之类的文章的煽风点火,让探路者的名声在专业户外圈内非常不好。但别忘了,这些老驴要么已经被某些户外公司收编,有些可能就拿着很多国外大牌的赞助,自然瞧不上探路者这种主走商场渠道的大众户外品牌。而且,这些老驴走的路线对装备的要求能和一般的驴相比么?拿他们的标准来要求探路者本身就是很大的问题。再者,这些老驴的数量和购买力又能有多少,能赶得上普通的驴友和一般的旅游爱好者么?探路者毕竟是个企业而不是技术狂,是要赚钱的,要是集中精力做这些精明的老驴的生意那一定会死的非常惨。所以说没必要把探路者的质量想的那么差,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你们玩的那种强度的户外活动探路者足够了。至于价格,也没必要就凭这点就觉得探路者是黑心商家,别忘了照样有人愿意花1万多去买G-star这样的动物园货。

  不管怎么说,探路者的成功对于所有户外品牌来说都是一个值得认真学习的案例。本届ispo上,探路者也并没有展示自己的产品以吸引经销商,而是主打南极科考成果和装备展,这种广告的效应可比一般的支个摊子摆上产品然后等着经销商上门谈合作要好多了。当然,探路者下一步能发展成什么样?是继续保持原样还是学习The North Face做几款高端货撑门面但大头还是低端产品继续卖给大众还是像哥伦比亚那样彻底沦为一个运动品牌或者其他的路子,现在都还是未知数,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IS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