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吃着火锅唱着歌 三月国内自助游热门地

吃着火锅唱着歌 三月国内自助游热门地

2011-3-8 1:25:56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画里的景色

  皖南:画里的乡村去乡村里写生

  徽州古村落是指位于安徽省长江以南山区地域范围内,以呈坎、棠樾、西递和宏村为代表的古村落,是具有共同地域文化背景的历史传统村落,有强烈的徽州文化特色。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整个村落占地30公顷,枕雷岗面南湖,山水明秀,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电影中,李慕白牵马走过的地方。很多各地美院的学生都赶到这里写生,闲暇他们会租辆自行车在稻田间穿行。交通:黄山火车站可直达宏村,另外也可以从黟县乘汽车可到达。

  西递:位于黄山南麓,属徽州地区,距黄山风景区仅40公里,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西递是个有960余年历史悠久历史的古镇。该村东西长700米,南北宽300米,居民三百余户,人口一千多。因村边有水西流,又因古有递送邮件的驿站,故而得名“西递”,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交通:从黟县汽车站搭乘中巴前往。

  棠樾牌坊群:座落在歙县郊区的一个叫棠樾的小村子旁。“棠”字主要有两解,一解为棠梨树,又名杜树,为高大乔木;二解为海棠树,为落叶小乔木。“樾”字是树荫的意思。“棠樾”的意思大约就是棠梨树或海棠树的荫凉之处了,想必当年这里一定是棠梨或海棠遍地,荫及村舍,故而该村由此得名也未可知。交通:歙县县城坐4路公交车直接到牌坊群。

  呈坎:是全国独一无二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村落,至今完整保存着宋、元、明等朝代具有很高历史研究价值的古建筑群体。这里的古建筑汇集了徽派不同风格的亭、台、楼、阁、桥、井、祠、社及民居,精湛的工艺及巧夺天工的石雕、砖雕、木雕,把古、大、美、雅的徽派建筑艺术体现的淋漓尽致,为古徽之最。中国国画大师刘海粟曾说过“登黄山不可不去呈坎”。交通:徽州区岩寺汽车站有开往呈坎站的中巴。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