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不一样的风俗 世界十大奇趣小镇(图)

不一样的风俗 世界十大奇趣小镇(图)

2011-3-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滴答网  
   复制链接 |   

  世界上有一些城镇,因为地理位置,当地风俗、习惯、爱好、法律等的影响,形成自己独特的气质。现在就我们来看看它们有多奇特和有趣。

  1.多时镇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镇叫“圣诞老人镇”。由于它正好跨越美国两大时区,当地的市政厅、学校、邮局实施中部慢时间,医院、木材厂执行东部快时间,在一个家庭可能造成孩子按中部时间上学,父母则需要按东部时间上班,家中得有两个钟表来协调生活。而到夏季来临,人们还得讲表拨快一小时,可想而知,混乱是必然的。我国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执行过夏令时,就是因为节约的能源比造成的混乱来说却是微不足道的,乃至取消。

  2.象棋镇

  德国什特勒贝克镇的居民人人都是国际象棋迷,走进小镇,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国际象棋氛围。棋盘和棋子成为壁画和商店的装饰内容被涂到大街小巷。下棋就是小镇生活的一部分,走亲访友、过年过节,下棋是固定的娱乐项目。如果有人要讨当地姑娘当媳妇,必须得练就一番高棋艺,与情敌在棋盘上厮杀,才有机会赢得美人。

  3.微笑城

  美国爱达荷州波卡特洛市有一项法令规定:全市居民都不得愁眉苦脸。实在是一个富有情趣的法条。因此这里成为美国的微笑之都,希望这里的人们乐观积极的态度会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该市每年还会举行一次盛况空前的“微笑节”。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十大奇趣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