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丹麦奥登赛历史文化:中世纪的朝圣地

丹麦奥登赛历史文化:中世纪的朝圣地

2011-2-22 16:39:38   网友评论来源:艺龙  
   复制链接 |   

  奥登塞(Odense)一词来源于“Odins Vi”,也就是“奥丁的神殿”之意,奥丁是北欧神话中的大神(最高神)。奥登塞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于988年。988年是建城1000周年纪念,一座森林被命名为“千年森林”(丹麦语:Tusindårsskoven)以庆祝这项盛事。

  在中世纪时期,奥登塞曾经是丹麦神职人员的中心,拥有众多的修道院和教堂,很多教徒来到这里朝圣。

  1803年,奥登塞运河建成,奥登塞也随之成为一个港口。1840年开始,城市开始向外扩张。很多年来,奥登塞一直是丹麦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哥本哈根。1851年,城市原有的城门拆除,几年后,城市的边界也扩展到了河边。1853年,奥登塞成为丹麦第一座拥有现代水系统和天然气系统的城市。随着1865年铁路的建成,城市的工业开始快速发展,冶金业、纺织业、食品业成为城市重要产业。[2]

  1935年5月29日,奥登塞最著名的建筑之一奥丁塔落成并对外开放,该塔高度为177米,为欧洲第二高塔,仅次于法国的埃菲尔铁塔。1944年,奥丁塔被丹麦的纳粹集团炸毁,至今没有重建。

  奥登塞从中世纪以来就是丹麦的一个文化中心,1772年本地报纸《菲英教区时报(英语:Fyens Stiftstidende)》首次出版,至今仍在发行。几年后,奥登塞成为丹麦除首都外第一个拥有剧院的城市。1966年,奥登塞大学成立。1988年,丹麦国家主要电视频道之一的TV2也将总部设在奥登塞。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奥登塞  历史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