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杰明街:英国绅士喜欢去的“男人街”

杰明街:英国绅士喜欢去的“男人街”

2011-2-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人民网  
   复制链接 |   

 

 

  讲究绅士风度的英国男士们向来衣冠楚楚,从领带到西服、皮鞋,甚至是一枚简单的袖扣都不能有半点马虎。如果要问他们,这些着装服饰都该从哪里买,他们或许会反问你一句:“当然是杰明街,不是吗?”

  杰明街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心脏地带。从伦敦最喧闹的皮卡迪里广场地铁站走出来,你只需步行百米,穿过一条窄街就能走到杰明街上了。300米长的杰明街只能算是一条小街,只适合步行,街道几乎被两侧的店铺占去大半面积,马路只有5米宽。

  就是在这条小街上却矗立着全球知名的男士服饰用品品牌,从登喜路的西服到丘吉尔的手制皮鞋,从品客的花色衬衣到特维特的西裤,琳琅满目。这里的品牌服饰足够让每个男人在这里消磨一天的。

  在杰明街,2000英镑一双的丘吉尔定制皮鞋价钱算是很公道的,如果你花150英镑量身定做一件衬衣,那么你一定是赢得了店老板的好感。至于花上千英镑买一套西装在杰明街是司空见惯的事。

  还有一点,不要以为你有钱就可以立等可取。在杰明街购物的顾客们不仅要有能力付出金钱,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定制一双皮鞋一般需要等2个月,而为一套量身定做的西服等上四五个月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讲求变化与速度的今天,这条“男人街”虽然延续着“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理念,但各大品牌纷纷在互联网上开辟在线购物网站,价格要稍稍便宜两成。

 

  除服装外,烟草和剃须用品也是这条“男人街”的主要商品。杰明街上19世纪50年代成立的“老邦德街的泰勒”是英国最大的男子剃须和洗漱产品专卖店。它不仅货品齐全,而且百年来一直为顾客提供理发剃须服务。在店里有一个隔间,里面总有伙计在忙着为客人剃头刮脸,一招一式和150年前的伦敦老店完全一样。

  这条街本来是普通的裁缝街。在两百多年前的英国,男人们往往是一身黑袍示人。而当时英国著名的花花公子博·布鲁梅尔反复在公开场合向人们灌输穿衣之道。这位英国男士时尚潮流的开拓者,曾担任英国皇家的衣着顾问。布鲁梅尔的思想影响了服装设计者,他们渐渐汇聚到杰明街。为了纪念布鲁梅尔,杰明街在街中心地带立了一尊他的铜像。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杰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