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摭谈英国人的讲究 绅士风度和淑女风格

摭谈英国人的讲究 绅士风度和淑女风格

2011-2-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绅士风度的牛津保安

  来英国前已多次听说英国闻名遐迩的绅士风度,来到英国后才知道,英国人除了有“绅士风度”一说外,还有“淑女风范”的说法。

  衣着“单调”的绅士淑女

  英国的男性和女性无论在什么时候对自己的服装和打扮都十分注意,这是他们的绅士和淑女风度给人的第一印象。也许天气因素对服饰文化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法国南部以及南欧地中海地区终日艳阳高照,所以那里的女子一般都喜欢奔放地穿红戴绿;而在终年雨雾笼罩的英国,女性的服装就显得素暗一些。她们的衣服几乎都是纯色、无花纹的,决不花枝招展,但很注意服饰的搭配:冬天,黑色的呢子外套配上一条醒目的粉红或白色围巾,几乎是英国女性的经典打扮。这种追求淡雅的装扮乍看起来有些灰暗,但金发白肤的英国女性衬着素服,给人一种玉树临风之感,丝毫不逊色于那种浓妆艳抹的俏丽。英国老太太为了显示活力,钟情有花纹的衣服,但也是不抢眼的浅色小碎花,或者是经典伯百利的传统格子。笔者的邻居是一位80多岁的英国老太太,每次她出门时都是衣装整洁、发型一丝不乱,还特意抹上淡色的口红。她说,让别人看着你舒服,是对别人的最好尊重。

  和女士相比,英国男性的服饰变化更少,他们清一色的西装革履,几乎可以说是有些单调。但是他们的衣服总是很干净,特别是里面的衬衣永远是雪白的。一位英国朋友对我说,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洗两次澡并更换里面的衬衣。如果要约见重要朋友,他们更得换上洗熨过的合体西服,鞋子擦得一尘不染。这位朋友说,在英国,男性衣冠不整是非常粗鲁的,穿着整洁被看成是一个绅士有涵养和有魅力的体现。

  除了服饰外表,英国的绅士和淑女们非常注重个人卫生,特别是牙齿卫生。英国人无论是否有牙病,每年都要到医院定期药物洗牙两次。所以,他们与人交谈时露齿一笑,都会显出整齐洁白的牙齿,让人感觉很舒服。在英国,你很难找到一个牙齿发黄,口腔有异味的人来。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英国  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