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菲律宾人男女都是好脾气 不说“不”字

菲律宾人男女都是好脾气 不说“不”字

2011-2-2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在亚洲地区,恐怕没有哪个国家比菲律宾更倒霉。论天灾,这个国家有台风、地震、火山爆发;论人祸,有政变、内战、没完没了的政治斗争、绑架、毒品走私、火灾、沉船等事故,真是层出不穷,要啥有啥。

  说来奇怪的是,在如此恶劣困苦的环境中,菲律宾人竟从不愁眉苦脸,他们整天嘻嘻哈哈,脸上永远没有苦恼和忧愁。笔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工作生活多年,不要说在购物中心和街头等公共场合没见过菲律宾人公开打架谩骂的事情,就连脸红脖子粗大嗓门说话的情形也很少见到。人们也许会好奇地问:菲律宾人难道不知道烦恼和忧愁?他们为何从来不生气?难道他们缺少“忧愁神经”?

  男女都是好脾气

  菲律宾的男人乐观幽默,他们在一起时喜欢互相乱开玩笑,反正没有人会生气。在正式场合发表即席演讲时,他们喜欢在开头说一两句笑话,在演讲中也是妙趣横生,对听众颇有吸引力。他们在公开场合决不和女士斗嘴,因为在家里和卧室以外的地方同女人吵架被视为是缺乏修养的表现。在政治辩论会上,要是哪位男政客辩论不过咄咄逼人的女政客,他就会欠身笑道:我不想同这位女士争辩下去。

  这个国家的女人受到很好的教育和职业训练,她们在服务中既有西方女子的热情,又有东方女性的温柔。同她们打交道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仿佛自己是上帝。我年轻的时候火气有些大,有多少次当我外出办事心急火燎的时候,当我办事不顺说话调门升高的时候,都是她们的笑脸相迎和耐心解答让我火气顿消。她们永远不厌其烦,总能以柔克刚,让你找不到发脾气的机会。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菲律宾人  好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