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格鲁吉亚感受“四绝” 浴室建在半地下

格鲁吉亚感受“四绝” 浴室建在半地下

2011-2-1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格鲁吉亚传统上以高加索地区的度假胜地闻名。当地传说上帝给人类分土地时,格鲁吉亚人因醉酒酣睡晚来一步,上帝只好把私藏的一片最好的土地给了他。格鲁吉亚因此被誉为“上帝的后花园”。不仅如此,当地堪称“四绝”的独特风俗也让人开了眼界。

  家中少不了梯子

  格鲁吉亚的建筑大部分建于苏联时期,虽都“年迈”,但楼外的雕花等各种装饰仍依稀可辨,精美中透着沧桑。别看格鲁吉亚的房屋外表古旧,房子里的空间却十分敞亮,而且格鲁吉亚人在盖房时,喜欢把屋顶修得特别高。据记者观察,很多人家的屋顶达到3米多高,有些甚至高达4米。究其原因,据说是当地人觉得“房屋高大喘气爽”。不过这样一来,要取一次吊在顶柜里的物品就麻烦了,梯子因此成了每户人家的必备工具。

  浴室建在半地下

  格鲁吉亚的国土大多位于海拔较高处,但气候十分宜人,以首都第比利斯最为舒适。“第比利斯”在当地语里是“温暖”之意。据说沙皇瓦赫唐古•戈尔加萨尔在一次狩猎时,打死了一只野鸭。野鸭落进当地一处矿泉里,没想到水是滚烫的,不一会儿鸭子就被烫熟了。于是,沙皇叫来书记官吩咐道:“这个地方以后就叫第比利斯吧。”

  第比利斯的温泉资源很丰富,老城区至今保留着17世纪的硫磺浴室,据说是从中国传入的。这种浴室建在半地下,从远处看像个小碉堡,内部是一个个单间。人们用附近塔博尔山上含有硫磺矿物质的泉水来沐浴,据说疗效不错。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格鲁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