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在丹麦奥尔堡的处女街“闹婚”求幸福

在丹麦奥尔堡的处女街“闹婚”求幸福

2011-2-16 11:35:32   网友评论来源:乐你游  
   复制链接 |   

  处女街不长也不宽,大概有点像北京隆福大厦旁边的步行街,却非常热闹,而且极有特点。这里找不到别的店铺,两边无一例外密密麻麻地排满了酒吧,更有许多酒吧把桌椅摆在店外的阳台上,再张起一支阳伞,显露着浓郁的欧洲风情。中国人结婚当天讲究亲朋好友闹洞房,北欧人没这个传统,他们讲究闹婚。

  处女街这个名字的来源是因为青年人常来这里闹婚,告别他们的青春时代吧。这是丹麦和北欧其他国家的一种习俗,结婚之前,新郎和新娘的朋友会在周末把他们带上街头,强迫他们搞一些恶作剧,尽情嬉闹一番,以向独身生活做个了结。闹婚一般在新郎新娘结婚前一周或两周举行。白天、晚上闹的都有,参加的人多是年轻人。闹婚的酒钱饭钱一般都由新郎新娘的朋友出,由新郎或新娘最好的朋友收纳,然后把闹婚的时间、地点和内容通知大家,这是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婚的丹麦语是“polterarbend”,来自德文,原意是狂欢夜。具体就是结婚之前,新郎和新娘的朋友会在周末把他们带到街头,强迫他们搞一些恶作剧,尽情嬉闹以此向单身生活做个了结。在丹麦,人们闹新婚的方法五花八门,而且少男少女闹的方式各不一样。一般来说,新娘的朋友“闹法”文明一些,新郎的朋友“闹法”则较粗犷,有的甚至有点儿离谱。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丹麦  奥尔堡  处女街  闹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