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荷兰女王日 一场橙色的欢庆派对(图)

荷兰女王日 一场橙色的欢庆派对(图)

2011-2-16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综合  
   复制链接 |   

  荷兰法定的“女王日”为每年的4月30日。

  虽然每任女王的生日各不相同,现任女王贝娅特丽丝的生日就为1月31日,但她为了表达对母亲朱丽安娜女王的敬重,在1980年登基后,仍旧用母亲的生日作为“女王日”,将这天定为法定假期。

  “女王日”当天,荷兰各城市热闹非凡,除搭起临时舞台请乐队、歌手来表演外,还有歌唱比赛、传统民歌比赛以及现场绘画和雕塑创作。这一天,民众可在街上自由买卖而不用纳税。

  荷兰王室来自奥兰冶家族,代表颜色是橙色。“女王日”这天到处可见面上凃着橙色、头发染成橙色、身穿橙色服装的男男女女,小孩子在脸上画红、白、蓝国旗色,有些摊位免费为小孩在脸上画画,有蝴蝶、老虎、猫等图案,非常可爱。

  最受欢迎的还是地摊。不少人全家出动,将家里的旧衣物、玩具和电器拿出来放在街上叫卖,其中不乏未拆封的商品,以超低廉的价格出售,目的不在于赚钱,旬在清除家中多余的东西。孩童们一边卖自己的玩具,一边向旁边的摊主买玩具,其乐融融。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荷兰女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