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平壤地铁的特色:世界最深的一座地铁

平壤地铁的特色:世界最深的一座地铁

2011-1-2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朝鲜首都平壤的公共交通种类挺多,轻轨电车、无轨电车和公共汽车都有。不过,平壤市民出行的首选还是地下铁路。近日,《环球时报》记者在朝鲜朋友的陪同下,感受了一回平壤地铁的特色。

  平壤地铁见证中朝友谊

  平壤地铁是在中国的援助下于1968年开始兴建的,当年北京的地铁也刚开始动工。1973年刚通车时,地铁采用的部分车厢还是中国长春客车厂的产品。可以说,平壤地铁是中朝友谊的又一个见证。现在,平壤市内一共有两条地铁,呈十字交叉形,贯通全城东西南北,总长40公里,日均客流量达到40万人次。

  记者来到荣光地铁站入口处,出现在眼前的是滚动式电梯。登上电梯向下一望,感觉像井一样深邃看不到头。据陪同记者的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平壤地铁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垂直深度约有100米左右,而电梯长度更是达到150米。正因为这样,出入地铁站都挺费时,记者看了一下手表,从地面乘电梯到站台花了两分半钟。也因为深,地铁站内虽然没有空调,却常年保持19到20摄氏度的恒温。据记者了解,地铁站之所以建得这么深,一是当年出于备战考虑,另外也是为了不影响地面建筑的安全。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平壤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