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走进英国的政治心脏 英议会大厦(图)

走进英国的政治心脏 英议会大厦(图)

2011-1-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晓 晶
   复制链接 |   

  法国总统不愿在上议院停留

  记者参观议会大厦的当天,游客并不是很多,顺利通过安检后,我们很快到达威斯敏斯特大厅。1834年的一场大火几乎焚毁整个议会大厦,只剩这个大厅。二战期间,大厦又被希特勒的炸弹击中14次,至今大厦还保留着一个有弹痕的拱门,提醒议员们牢记英国经历的浩劫。

  从威斯敏斯特大厅可以分别进入上、下议院。在上议院两边的墙上,分别挂着一幅巨大的壁画。左边的描绘了滑铁卢之战,拿破仑被英国人打败的场景;右边画的则是英国奠定海上霸主地位的特拉法加海战。在这场战役中,拿破仑领导的法西联军也被英军打败。上议院经常接待外国元首,据说由于两幅画的缘故,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密特朗来访时都拒绝在此停留。

  我们到时赶上上议院在召开会议,大厅两侧的电视屏上显示着当日议题———“欧洲议会与俄罗斯的关系”。落座后,我的注意力显然无法集中在那位议员毫无抑扬顿挫的演讲上,只顾着兴奋地四下环顾。整个大厅的色彩分外抢眼,对面“品”字形的金色“牌楼”下有一对高靠背的“皇帝椅”,那是每年女王偕老公主持议会开幕式的宝座。届时贵族议员都要身穿红色礼服,落座的地方也是一片红色,法官则要头戴假发。这些装扮给人一种不真实感,不过也突出了他们竭力要表达的庄严。议员们的座位相当舒服,尤其是中间的议席座位分明就像两张松软的大沙发床。大厅整体上有点像表演莎翁戏剧的舞台。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