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布鲁塞尔古城 穿越时空感悟千年情愫

布鲁塞尔古城 穿越时空感悟千年情愫

2011-1-24 15:45:00   网友评论来源:驴评网  
   复制链接 |   

  布鲁塞尔有1000多年的历史。公元979年,以森纳河流域为封邑的查理公爵,选择森纳河的圣热里岛为定居点,在岛上筑起要塞和码头,为自己修建了豪华的住所,从此这里出现了城市的雏形,当时称“布鲁奥克塞拉”,条顿语为“沼泽上的住所”之意。“布鲁塞尔”的名字,就是由此演化而来的。

  至13世纪时成为有相当规模的手工业城市,所产呢绒、挂毯和花边驰名全欧。15世纪为勃艮第公国行政中心之一,18世纪进行了大规模城市建设。1815-1830年与海牙同为荷兰首都。1830年10月4日比利时独立,定为首都,后几经变迁,遂形成今日的格局。

  比利时文化中保留着浓郁的日尔曼文化、罗马文化相互交融的印迹,在这一点上,比利时是远胜于欧洲其他国家的。首都布鲁塞尔被喻为欧洲的十字路口,除了是一个国际化的商业大城外,它的中古世纪文化也不可小觑。

  此外,布鲁塞尔市区内遗留了许多文物古迹,不仅有闻名于世的滑铁卢古战场,还有最著名的就是风格奢华的巴洛克艺术建筑。大广场周围从撒尿男孩的雕塑到街边的一石一木,都身透着欧洲中古文化的味道,值得游览。

【分页导航】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比利时  布鲁塞尔  历史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