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二分无赖是扬州 典雅精致的扬州(图)

二分无赖是扬州 典雅精致的扬州(图)

2011-1-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杨丽丽
   复制链接 |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在扬州

  新版《红楼梦》将目光放到了扬州,个园、何园、瘦西湖通通拍个遍。《红楼梦》里元妃省亲、大观楼、凹晶溪馆、刘姥姥游大观园等重要戏份的外景地,都安排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瘦之韵。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并蜚声中外。瘦西湖为我国著名的湖上园林,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堤春柳、荷蒲薰风、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吹台、水云胜概、五亭桥、白塔晴云、石壁流淙、春流画舫、万松叠翠、二十四桥景区等景点,俨然一幅天然而成的国画长卷。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