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感受冬季拉萨:朝圣者们的天堂(图)

感受冬季拉萨:朝圣者们的天堂(图)

2011-1-13 11:39:43   网友评论来源:金陵热线  
   复制链接 |   

  拉萨,这个以佛教、缺氧和迷人风光闻名世界的雪域之地,每到冬季便被一种纯粹的虔诚气息包裹。新年前后,顺着人流走在熙熙攘攘的八廓街,视野里那些来自前藏、卫藏、后藏的面孔,洋溢着春天般的热情、简单又执着,这是多数藏族人的本色。

  冬季的拉萨是藏民的拉萨,是朝圣者的拉萨,是被顶礼膜拜的拉萨。辛苦一年的藏民,从农区、牧区赶往他们心目中的圣城,展开了一场比平时更为繁忙却无比欣慰的朝拜之旅。夜色笼罩中的八廓街,许多人沿着同一方向,踏着黑暗悉窣前行。手中转动的经筒,犹如星辰般飘忽来去,吱吱扭扭地重复着不变的旋律。当某位朝佛者掌心的木板叩击地面的声音将固有的宁静打破时,拉萨的清晨才仿佛突然被唤醒,渐渐明朗起来。

  冬季的拉萨,可以满足摄影爱好者一切的可能。冬季的高原白天阳光炙热温暖,没有想象中的极度严寒,中午阳光好时,很多外国游客甚至穿短袖晒太阳。所以,拉萨冬季没有想象中可怕!

  与夏季的喧嚣相比,冬季的大昭寺广场被熙熙攘攘磕长头的藏民占据。那些打着小旗子欢声笑语的旅行团和举着相机摄猎的家伙们消失的无影无踪。大昭寺大概真的具有某种魔力,能够让所有藏民身着盛装在既定时间内如约而至,五体叩拜。

  拉萨冬季摄影指南

  1.冬季的拉萨是朝圣者的天堂,各地藏民涌向这里,可以看到前藏、卫藏、后藏各种极具特色的服饰、头饰,无比华丽,美不胜收。

  2.为藏民拍照时,即使语言不通,也尽可能用手势比划沟通,争取对方同意。

  3.清晨的拉萨大昭寺,阳光与桑烟使得氛围很神秘,可以获取很好的拍摄效果

  4.傍晚的大昭寺和八廓街,有很多朝圣、转经的藏民,此时光线温柔,可以获取很好的拍摄效果。

  5.为藏族孩子拍照,如果可能,请准备一些本子和铅笔,作为小礼物送给他们,不建议直接给钱。

  6.人像拍摄,建议使用大光圈、长焦镜头,能取得较好效果。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拉萨  冬季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