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雅安“三雅”:沐雅雨 品雅鱼 看雅女

雅安“三雅”:沐雅雨 品雅鱼 看雅女

2010-12-30 16:54:38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大渝网  
   复制链接 |   

  雅安

  雅安两汉文化历史底蕴丰厚,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天然氧吧,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

  “雅雨”,“雅鱼”,“雅女”并称雅安三雅。

  雅安的雨当然是雅雨,不过似乎只有这里的雨才堪称“雅”。有关部门测试结果显示,雅雨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休浴雅雨能使你疲惫的身心豁然振奋。当地人因常常林浴雅雨,个个健康长寿。据史料记载,在唐朝和清朝,都曾出现过九世同堂的长寿家族。清朝康熙年间,康熙皇帝向碧峰峡长寿山“九世同堂”的陈氏家族颁赐了“华夏第一家”的金医。在这样的雨中漫步,赏雨,或者细心谛听雨点落在周公山麓上,落在花枝,落在周公河水里的绵密场景,再怎样焦躁的心绪也变的柔和起来。

  周公河,其水清澈见底,环周公山缠缠绵绵几百里。河里石缝,岩壁之下,藏匿着一个传奇——这就是三雅之一,雅鱼雅鱼是雅安青衣江中特有的鱼类。鱼身青黑修长,肉嫩味美。相传,雅鱼头骨暗藏一柄“宝剑”,为战国时苏秦离间诸国后,车裂生亡,其佩剑滑落江中,为雅鱼收藏,以至于成为日后奖赏雅鱼的“防伪标记”:有剑则真,无剑则假。雅鱼藏匿水中,以鲜活之物为食,其肉细嫩鲜美无比。用雅安所盛产的沙锅,盛周公河水中之水烹制的“沙锅雅鱼”,其味让人回味无穷。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雅女,大概是因为雅雨的滋润,雅鱼的营养,所以雅安的女子一个个如出浴的莲花,或如带露的玫瑰,不仅秀丽清纯,而且温雅良善。雅安因雅鱼而丰美,因雅雨而多姿,更因雅女而妩媚。雅女们像碧峰峡中一潭清澈通明的泉水,有一种无言的温情和从容的恬静。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雅安  三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