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西方国家的交际风俗:送礼习惯大不相同

西方国家的交际风俗:送礼习惯大不相同

2010-12-2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国际在线   
   复制链接 |   

  各个国家送礼习俗大不同。比如,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送礼不需要很贵重,不然反而会导致尴尬。而在日本等国家,习俗则大不一样。

  今天,小编带你领略各国送礼习俗。

在美国,礼物不需要太贵重

  美国

  一位居住在威斯康星州的美国女士自告奋勇辅导刚搬进同一社区的一位日本女士学习英语。她指出:“那位日本妇女每次上课、每次拜访都带礼物给我,一本书、纸刻品、花或是糖果,真令我尴尬。”

  这位美国女士不知不觉领教了日本几百年来根深蒂固的文化传统。

  在美国,赠送贵重的礼物是行不通的,比较合适的礼物是带上你要感谢的朋友去赴宴或参加娱乐体育活动。与之相反的是,在日本送礼是一种制度,一个优良惯例。据《东京商业杂志》所言,“日本人送礼至关重要,而不像西方仅把它当作一件不起眼的事。”在日本,恰当的礼物意为表达送礼之人诚挚的难以言表的友好、感激及尊重之情,所以如果你准备前往日本或有日本朋友前来拜访,一定要做好准备。

  你看,当今社会,送礼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我们来看看其他国家的情况。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送礼  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