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意大利的西西里:有抹不去的东方印迹

意大利的西西里:有抹不去的东方印迹

2010-12-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文豪但丁曾称赞西西里是“意大利最有东方韵味的城市”。的确,自公元827年阿拉伯人征服了该岛后,西西里人便从文化到气质上进入了混血时代。没到过西西里的人也许会认为,当地男子像电影《教父》里的黑手党一样帅气、冷酷,而姑娘们则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里的玛莲娜,有着魔鬼身材和白皙的皮肤。事实上,当你真的在西西里游走一周,你会发现,见到的当地人长相千差万别,肤色也五花八门,语言是南腔北调。但他们的生活,显然比电影里更真实、更阳光。

  用“美女大腿”做城市标志

  西西里是意大利的一个自治区,它的位置正好处于意大利这只“靴子”的尖上,因此有人形容她是脚尖上的一个足球,或是一颗散落的珍珠。而事实上,西西里更像是一个呈倒三角形的岛屿。

  在西西里的任何一座城镇,都能看到由3条美丽的女人腿构成的图案。那是西西里的城市标志,叫“三曲腿”。相传,腿的主人是希腊神话中象征智慧的蛇妖美杜莎。西西里岛曾为希腊的属地,自然也是美杜莎守护的对象。对照地图,不难发现这个“三曲腿”暗藏玄机:3条腿分别代表岛的3个角,同时又与亚、欧、非三洲的方向呼应,而在历史上,入侵西西里的人恰恰来自这3个洲。西西里人对“三曲腿”可谓情有独钟,不仅将其雕刻于广场、房屋上,甚至连衣帽服饰、私人汽车上都有它的形象。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