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保存最完整火山群 石山火山口历史由来

保存最完整火山群 石山火山口历史由来

2010-12-2 15:43:42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远古的琼北火山爆发,在这里遗留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群,似一座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石山火山口。

  石山火山口位于海南岛北部(又称琼北),毗邻海口市,与琼州海峡相依相望。

  据地质学家考证,琼北火山喷发于新生代早第三纪,最后一次喷发是第四纪全新世,距今约1万3千年前。历经万年沧海,大地变迁,这里还保存了36座环杯锥状火山口地貌遗址,其中马鞍岭火山口海拔222.8米,乃琼北最高峰。

  也许上天悔于火山的过失,赐予这里丰富的火山资源:美丽的火山、神奇的熔洞、完美的生态、古朴的人文。还有,气候宜人,泉水甘甜,空气清新等,是最适合人类旅游、居住的好地方。

  随着旅游业的兴起,80年代初,石山火山口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6年9月27日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世界旅游日活动的主会场。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石山  火山口  由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