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风流才子唐伯虎 因“舞弊案”断送前程

风流才子唐伯虎 因“舞弊案”断送前程

2010-12-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乐渠
   复制链接 |   

吴门画派唐寅《吹箫图》

  唐伯虎的字画历来是拍卖会上的亮点,今年春拍,北京长风柏卖公司一幅唐寅的《钱塘行旅图》以2464万元的高价收槌。

  唐寅,字伯虎,流传有一枚刻着 “江南第一才子”的印章。他风流倜傥,才华横溢,传说中他有9个老婆,还扮成小书童混进华府带走了秋香。因此,坊间在 “江南第一才子”的才子前又加上 “风流”两字,成了 “江南第一风流才子”。唐伯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不仅是吴中四大才子之一,还是明代四大书画家之一,诗书画三绝,几乎无人可及。

  父母亡催泪悲情人生

  现实生活中的唐伯虎确实才华横溢,但他又是位悲情才子,与荣华富贵、平步青云绝缘,一生坎坷多难,祸事连连。唐伯虎从小聪颖好学,琴棋书画无所不精,十一岁时已声名远扬,十六岁就院试第一。粗通笔墨开着小酒店的父亲唐广德,看着聪明好学的唐伯虎十分欣慰。他觉得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理想在儿子身上可以实现。

  没有想到风华正茂,似乎有着远大前程的唐伯虎在二十五岁那年受到接二连三的打击。先是对唐伯虎寄予厚望的父亲唐广德暴病去世,没几天悲伤过度的母亲跟着去了,父母的尸骨未寒,紧接着自己的儿子和妻子又相继撒手人寰。唐伯虎欲哭无泪,身边还有一位同样不知所措的妹妹。为了让妹妹有所依靠,哥哥做主让妹妹草草嫁了人,谁曾想,妹妹嫁人后没多久也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父母的早亡,奠定了唐伯虎悲情的一生。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唐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