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休养生息:初冬去探访华东食色目的地

休养生息:初冬去探访华东食色目的地

2010-12-1 1:49:05   网友评论来源:杭州网  
   复制链接 |   

乌石村

  食色目的地 木渎

  嚼着藏书羊肉品苏帮菜真味

  寒风起,羊肉肥,初冬进补宜食羊肉。眼下,木渎镇“藏书羊肉美食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等你前去大快朵颐。

  藏书原为苏州城西的一个镇,后划归木渎。藏书地处苏州西郊丘陵地带,境内群山绵延,有得天独厚的养羊生态环境。11月3日藏书羊肉节开幕,陆续推出了养生菜创新大赛、“羊肉与养生”大讲堂等活动,藏书羊文化馆将于11月28日正式开馆,整个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0日。

  此次羊肉节,还推出了“游木渎古镇、玩白象之湾、品藏书羊肉”的养生休闲之旅。

  小吃  吃什么:藏书羊肉

 

  藏书羊肉为什么美味?当地厨师利用排酸、烹煮等手法除掉膻味,并吸收“苏帮菜”风味,追求原料新鲜,口感淡雅纯正。

  藏书羊肉的菜品十分丰富,不仅保持了传统木桶烧煮白汤羊肉的方法,还兼收并蓄,运用焖、焐、炖、炒等多种烹饪方法,辅以鱼虾、甲鱼、菌类、红枣等多种食材,已形成200多道羊肉菜肴。收入《中华名菜大典》的“藏书全羊宴”自然不可错过,羊肉、羊皮、羊蹄、羊内脏等所有一切都入肴成馔,是名副其实的全羊宴。

  在木渎镇上,可以找找万杨香庄、老庆泰、开泰、东方、新月楼、和顺等老字号羊肉馆。

  玩什么:木渎古镇、白象湾生态旅游区

  木渎古镇有着“中国园林古镇”之称,地处苏州城西,太湖之滨,背倚灵岩山。其依山而筑、傍水而居的格局,为江南诸多古镇中少有。古镇现有明清时期私家园林30余处,现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等开放景点。

  新开放的白象湾生态旅游区,位于木渎西部的藏书地区。境内群峰环抱、草木葱郁,拥有宁心湖、爱情谷等景点和“关关有道”、“云中漫步”等新奇的游乐项目。此外,还可以欣赏大象、老虎、狗熊等动物明星的表演。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养生  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