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傣族人的千年智慧:傣家竹楼详介(图)

傣族人的千年智慧:傣家竹楼详介(图)

2010-10-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作者:一山水
   复制链接 |   

  傣族村寨大多依山伴竹,临水而居,湖沼四周,凡翠竹围绕,自然和谐。寨中常有高大的榕树和菩提树。傣寨的寨门以小型傣式重檐门楼为主,很漂亮。

  以小乘佛教信仰为基础,干栏式木构傣楼和温柔甜美的傣语为载体,新鲜的热带水果,加上新奇的傣味,古朴的傣锦,优美的傣舞,轻快的象脚鼓,当然还有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穿漂亮筒裙的小卜哨(小姑娘),富饶、平和、灵动、多彩……

  傣家跟着流水走,也就有了万亩沃野良田和鲜美的鱼儿。这是一个“水的民族”,有“泼水节”的狂欢大庆,也有各式诚心的赕佛活动。但是,现在你只有深入到勐腊的一些乡间村寨还能体验到比较纯正的傣乡风情了,其次就是景洪的大勐龙一带,傣族园虽盛名在外,近年已被过度商业化了。新修筑好的景洪傣江南滨江路一带,则是最新式的傣族式城市生活样本。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傣族  竹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