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圭峰山乳泉井传说 宝碗使泉水甘甜清凉

圭峰山乳泉井传说 宝碗使泉水甘甜清凉

2010-10-21 15:30:40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乳泉井的来历有一个神奇的传说。据说,很久以前,在圭峰山下有个叫阿泉的小伙子,他自少就父母双亡。当时,村里有个又贪财又狠毒的财主叫“铁公鸡”。每日,阿泉都要到云峰寺附近山头为“铁公鸡”砍一担柴,但刻薄的“铁公鸡”每天都不给饱饭阿泉吃。幸好云峰寺内的老和尚见阿泉这样可怜,经常端些斋菜给阿泉填肚子。

乳泉井

  有一日上山的时候,阿泉遇见一个白胡子的老大爷,老大爷对他说:“阿泉,我这里有个碗,你渴了就拿来盛水喝吧。”阿泉见它只是一个普通的粗瓷碗,谢过老大爷后便把碗收下。到中午时他感到口渴,拿着老大爷送给他的碗,盛山泉解渴,顿觉泉水分外甜美,他连饮了三碗,疲劳顿失,浑身有力,挥起柴刀霍霍生风,很快就砍够一担柴。阿泉知道这一定是个宝碗,白胡子老大爷一定是个来救助他的神仙,便把这只宝碗藏在云峰寺内。

  铁公鸡见阿泉如此早收工,觉得奇怪,第二天偷偷地跟踪阿泉,发现了宝碗的秘密,便欲把宝碗据为己有。于是他带了一班打手来拆毁云峰寺,发现了宝碗。正当铁公鸡拿着宝碗欲走之际,闻讯赶到的阿泉乘其不备,奋不顾身抢回宝碗,跳落云峰寺的古井中,失去了踪影。这时,山上突然黑云翻滚大风大雨,一道闪电挟着巨雷劈了下来,把铁公鸡打死地上,打手们一个个吓得像丧家之犬,逃去无踪。雨过天晴后,云峰寺古井原来清澈见底的井水,像牛奶一样呈现出乳白色,而且格外甘甜、清凉,人们便把这古井称为乳泉井。 

  传说喝上一口乳泉井的水,小孩子读书会更聪明,所以许多家长每年九九重阳节趁着登高带着孩子,专程到此喝上一口乳泉井水。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乳泉井  圭峰山  神秘  传说  人文历史
热门景区排行榜